【今日點擊】中印開戰如何?軍方高層內部講話洩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今日點擊】(2937-2)

提要
中印開戰如何?軍方高層內部講話洩露
B-B1轟炸機與F-35戰機首次編隊飛韓國
俄羅斯呼籲美國勿用軍事對付朝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拍我這期節目的時候,跟朋友聊天說,有些人聽不懂別人說話,原因呢有人說心不在焉,這我們通常說的,心不在焉呢,或者是因為大家背景不同啊,或者是因為這種語言的結構狀況有著影響。你看很多介紹或者說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生活過程中,都會遇到類似的事情,聽不懂你在講什麼,對吧!聽不懂你在講什麼。後來我跟這朋友開玩笑,我說其實聽不懂的原因,是因為聽的人太想聽懂了,所以就沒聽懂,這是有一個成分之一咧。太想聽懂而聽不懂,裡面背後的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自我。其實就是我覺得就是那句話,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以自我為中心,別人講的任何事情,都要經過他自己的腦袋過濾一遍,都要經過自己的腦袋過濾一遍。濾不過去的怎麼辦呢,對不對?想濾多大的沙子多小的沙子不知道咧,很多問題是產生在這裡,就是產生在自我身上。因為正是因為你的被教育的過程,你的家庭狀況,你的生活狀況,你的工作履歷,你會形成了太多的觀念框框,就把那個框裡頭了。

就像我說的那概念,我說我印象可深了,梵谷畫的向日葵賣得老貴。因為梵谷畫的向日葵的原作,我印象中那是多少年前在轉手的時候,大概賣了2700萬啊美金啊。當時就想不出來說,一幅畫可以賣這麼多錢喔,人說那叫收藏家,那可以啦隨便怎麼說都成啦。但是梵谷這個畫兒,我看過梵谷傳,我看過梵谷傳,在講梵谷的時候很大的問題,就是他後來生活貧困潦倒,然後跟他的精神狀況有關係,就是精神病,對吧!精神病,然後把自個兒耳朵割了。那後來我又開玩笑說,我說你真能看得懂梵谷的向日葵的話,因為他用的顏色,他的光彩,他的一切,技術、角度咱們不太懂啊,我就是一個啥都不明白的人。當我看到向日葵的時候,就是刺眼,內心煩躁,勾起人的生命內在的煩躁、刺眼、狂妄,那種桀傲不馴,那種怎麼說呢,乾著急使不上勁兒。向日葵它是長在地下的,然後它衝著太陽,對不對?所以那個畫給我的感覺是,拼命往上爭,你不是那個東西,你往上爭,你躥得上去嗎?蝴蝶牠不往下落,牠只有在上頭飛著,你就那東西你不想說,你弄成了這東西,你非說自已不是這東西你往上躥,那個畫就給我那感覺。說那叫戰勝自己,胡說,那叫虐待自己。

中印開戰如何?軍方高層內部講話洩漏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應該是來自於開放雜誌,中印雙方為什麼突然就沒事了?習近平在軍方高層的內部講話呢,披露出來。動向雜誌8月號說:中共建軍大閱兵之後,中央軍委部署了,一線軍事指揮員、軍事專家,到西部各基地和中印邊界考察慰問,在師一級的軍官當中,傳達了習近平、范長龍和這個房峰輝的講話。軍內強調加強提升戰備、戰爭部署,指出中印戰爭一旦打響的話,西方軍事集團會以不同形式支持印度的。那它這裡沒說這話是誰說的,因為它前頭列了三個。在這裡比較有趣的就是,當時在這個沙場閱兵的時候,是范長龍主持的,范長龍是軍委第一副主席,而范長龍當時呢,他沒用軍委的深化改革小組的這個概念,他用的是原來軍委的概念。那范長龍是徐才厚、郭伯雄留下來的人,結果當時我在評價有關大閱兵的時候,我就覺得他為什麼用了范長龍,很奇怪。而范長龍說哪堅決擁護核心,稱習近平為核心,稱習近平為最高指揮官,最高指揮官,所以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當時的狀況。

而現在這個消息出來的時候,另外一個有趣的狀況就是房峰輝,房峰輝已經被李作成換了,甚至傳出呢他已經被抓了被調查了,我覺得這就是很有趣的。我們看到在中國軍隊當中這種變化,正是高級將領的這種走馬燈似的改變,促成了習近平在軍隊的權力的掌握。誰都吃不準自己明天會出不出事,會怎麼樣,所以這種完全摻沙子打散的狀況,造成了現在的局面。在十九大召開之際,當下北京處於內憂外患之中,戰也難不戰也難,所以這是它轉載過來的。它並沒有說這句話,是不是就是習近平講的,因為它前頭有三個人。但是呢這個說法卻表現出非常直白的表態,這是事實,但也可以說這是藉口。這既可以說事實,這也可以說是藉口,對不對?那事實是說,如果對比印度跟朝鮮的話,今天中國如果打朝鮮,會獲得西方社會的支持,打印度就會相反,而俄羅斯處於中立。這裡面的關鍵在哪兒?意識形態,意識形態就是生命理念,意識形態就是人對自我生命的認識。你是高級動物沒有人性的東西呢?你還是一個正常的人?相信人的靈魂,相信這天地間的神明。

美B-1B轟炸機與F-35戰機首次編隊飛韓國

而金正恩會怎麼樣?不知道。美國之音報導:美國B-1B轟炸機與F-35戰鬥機,首次編隊飛往韓國。B-1B轟炸機是在關島,那它跟F35戰鬥機,那就變成一種實戰的概念,它是轟炸機戰略轟炸機,它邊有戰鬥機來保護,這就變成一個純作戰的概念。上週四美國派出了多架最先進戰機飛往韓國,進行實彈演習,其中包括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和四架F-35隱形戰機,而韓國是四架F-15戰機參加演習。那就很有趣,F-15跟F-35根本不可比的,那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和韓國國防部講:演習的目標是向平壤政權顯示自己的軍事實力,來回應星期二時的朝鮮的導彈發射。這東西怎麼說呢,我相信金正恩根本就不含糊,根本不會因為你飛這東西而如何,他吃準了你,有本事你就打我,沒本事我今天就嚇唬你。美國B-1B和F-35戰機編隊,同時飛往韓國是第一次,那B-1B是從關島起飛的,而F-35隱形戰機是從,日本的岩國市美國軍事基地起飛的,那結束後六架軍機返回了自己的原駐地。所以這是一個完全戰略性的配合,因為戰略轟炸機是從關島,那戰鬥機是從日本,所以它是一個完全一體化的配合的概念。那也就是說金三胖會怎麼樣不知道,但是金三胖的做法,促成了美國軍人本身,在它的空軍、海軍,在實戰演習中實戰編排中,有著一種明確戰術上的訓練。其實對比之下剛才說了,中印之間會不會有衝突,那中國軍隊根本沒有這種機會,多少年了都沒有這種機會。

俄羅斯呼籲美國勿用軍事對付朝鮮

另外法廣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俄羅斯呼籲美國,不要使用軍事來對付朝鮮,那是不可預知的後果。星期三到星期四俄羅斯外長,與美國國務卿通過電話講說:不要用任何軍事手段來對付朝鮮。那我看其實美國跟俄羅斯之間,其實自己本身也有衝突,好像美國已經要求俄羅斯離開我不知道,是應該美西的一個城市當中的領事館,美國要求俄羅斯撤掉那個領事館。所以大家在外交上的衝突,已經相當激烈了。那這一次的電話會談是美方提出的,俄羅斯的外交部長講:針對平壤的制裁,都只能使問題更加的激化,俄羅斯外長在星期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一場武力競爭,會促成該地區進行軍事衝突。北京莫斯科提出的路線圖,就是雙方暫停,朝鮮停止導彈和核武器試驗,美韓停止聯合軍演。那這話等於沒說,對不對?人金三胖根本不鳥你,因為你等於沒說,你說了也沒用,所以俄羅斯在這種說法當中,在金正恩實際導彈試射這種背景之下,就顯得一點用都沒有。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