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肆虐 癱瘓德州 川普要求先撥78.5億美元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美國德州上週遭逢50年來最強颶風哈維侵襲,颶風帶來破紀錄的強降雨,造成嚴重洪災,街道變成一片汪洋,各地災情頻傳,全美第4大城休士頓幾乎泡在水裡,搜救人員持續在德州東南部各地積極搜尋受困民眾,與此同時,總統川普要求國會撥款78.5億美元賑災,並計劃2日再赴災區視察。

路透社報導,哈維(Harvey)是造成美國損失最慘重的颶風之一,已使100多萬人流離失所,且恐已奪走50條人命。

這場洪災不僅癱瘓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河水更破紀錄漲到最高點,也造成擁有12萬人口的德州博蒙特(Beaumont)飲水供應中斷。


德州遭逢50年來最強颶風哈維侵襲,博蒙特飲水供應中斷。(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德州遭逢50年來最強颶風哈維侵襲,博蒙特飲水供應中斷。圖為民眾儲備大批瓶裝水。(Joe Raedle/Getty Images)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還有許多地區仍極度危險。內奇思河(Neches River)水位繼續升高,已經比紀錄高7英尺(2.1公尺)左右,未來一周左右都會繼續接近或維持在這個水位。這場洪災會持續構成威脅。」

而休士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仍呼籲休士頓西區的民眾自願撤離。他說,已淹水區域可能更加危險,陸軍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繼續將水導入鄰近的水牛河(Buffalo Bayou),以防水壩和防洪堤潰堤。流經博蒙特和附近阿瑟港(Port Arthur)的內奇思河預測1日會達到洪峰。


休士頓市長特納說,已淹水區域可能更加危險,陸軍繼續將水導入鄰近的水牛河,以防水壩和防洪堤潰堤。(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與此同時,川普政府致函國會要求撥款78億5000萬美元,作為應變和初期復原之用。而隨著哈維的災損日益明朗,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31日向媒體記者表示,政府將分階段提出撥款請求。

川普則計劃9月2日再次前往災區視察。稍早,川普還將9月3日星期日,訂為「全國祈禱日」,呼籲美國民眾為罹難者與災民祈禱。


休士頓市長特納表示,流經博蒙特和附近阿瑟港(圖)的內奇思河預測1日會達到洪峰。(Joe Raedle/Getty Images)

哈維用4天完成北京2年雨量

8月26日,颶風哈維在德州東南部登陸,令這區域受創至深,德州東南部海蘭茲(Highlands)降下51.88英吋(1317.8毫米)的降雨量,創下美國史上熱帶氣旋的最大降雨量紀錄,有些地區水深及胸,許多來不及逃難的人被大水困在屋頂;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Houston)首當其衝,數十萬人緊急疏散,休士頓所在的哈里斯郡(Harris)有25%至30%的面積遭淹沒,估有3萬至4萬棟房屋泡水。

中國氣象愛好者分析51.88英吋(1317.8毫米)降雨量概念表示,這個雨量很多江南城市要下一整年,北京要下兩年,哈維用4天時間完成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風暴遠離 救災持續 休斯頓大水仍難退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