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遠離 救災持續 休斯頓大水仍難退去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德州颶風的後續消息,週五,救災工作還在持續,罹難人數已經攀升到46人。美國各地,也紛紛動員人力前往災區,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週五的休斯頓,天空已經放晴,但許多地區依然泡在大水之中,只有等到洪水退去,才能開始重建工作。

許多煉油設施也還泡在水裡,依舊停擺。

不過,休斯頓市長提醒市民,由於水庫還將持續洩洪,積水情況暫時不會改善,他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回到家中。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因為未來10到15天內,情況不會有甚麼改變。」

根據德州當局統計,目前哈維颶風已經造成至少46人罹難,哈里斯縣境內被大水損壞的房屋多達13萬6000棟,而德州東部仍有61000戶電力中斷。

搜救工作還在持續進行,全美各地也紛紛主動伸出援手,已經有至少16個州調派人力,前往德州協助救災。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Tom Bossert:「這是非常大規模的動員,事實上我相信這是911事件後,我們首度動員了所有的救災力量。」

儘管風暴已經遠離,但被迫住在臨時避難所的人數卻不減反增,目前已經達到4萬2000人。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呼籲全國民眾繼續提供捐款與物資,或親自前往德州當地,協助民眾重整家園。

洪水不僅造成德州居民受困,連動物也深受其害。

一匹被困在湍急洪水中的馬進退兩難,當地出動消防人員搶救,順利將馬救出脫困。

哈維颶風離開德州後,持續朝東北方向移動,強大的降雨量讓各地紛紛傳出災情。

在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大雨造成道路積水,一名記者在現場連線時,發現一輛汽車被困在水中,便立即放下工作,冒險涉水,最終順利將女駕駛救出。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