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日期敲定 政治局再次研究「其他事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敲定了十九大召開時間。會議通稿中的「其他事項」或表明還有其它大事將很快公布。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開會議,研究中共第十八屆七中全會和十九大籌備工作。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決定,十八屆七中全會於2017年10月11日在北京召開,政治局將向十八屆七中全會建議十九大於2017年10月18日開幕。

按照慣例,十八屆七中全會是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最後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重點是確定十九大召開日期。十九大將緊接着召開,選舉產生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

此外,新華社的會議通稿最後還有一句「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一般來說,政治局會議研究的「其他事項」,多為與會議內容關係不大的重要內容,或是人事變動,或是高官落馬,或者通報處置等。

通常而言,在「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之後,中共喉舌媒體稍後就會跟進發佈相關消息。

目前,中共軍隊高層正在密集調整之中。已經確定原陸軍司令李作成替換了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將於9月退休,接替人選尚未公布。

另外,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似乎又進入「隱身」模式,可能預示又將有大老虎出爐。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