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頻道CNBC
朝鮮導彈 開啟中共的「真正考驗」

朝鮮再射導彈,引發國際譴責。專家指出,朝鮮其實是給北京當局開啟了一次「真正考驗」,國際都將關注北京如何應對,是否能落實制裁朝鮮。如果中方仍不願加大力度制裁,則反映他們並不願認真對待此事。

2. 香港《蘋果日報》
印度媒體:中國同意不在洞朗修路

中印邊境對峙戲劇化的宣告落幕,但中共官方一直不願表態,是否停止在洞朗地區的修路工作。但印度多家媒體報導,中共方面已經同意「不會再有修築道路活動」,加上當地下個月將進入嚴寒天氣,勢必將暫停修路。

3. 台灣中央社
中印對峙後 印度要求邊防部隊學中文

中印對峙落幕後,傳出印度軍方要求邊防部隊士兵都要學中文,甚至要同時學普通話和藏語,並且已經列入新兵訓練課程,而學過中文的老兵也要上課複習,目的是確保雙方互動時能避免誤會,緩解局勢。

4. 澳洲《悉尼先鋒晨報》
六中國人搭船偷渡入澳 邊防警察攔截

六名中國男子試圖搭船偷渡進入澳洲本土,但在海上被警方攔截。據了解,六名男子先前往昆士蘭外海的塞拜島,再設法偷渡到澳洲。塞拜島雖屬澳洲領土,但卻靠近巴布亞新幾內亞,因此成為偷渡客的轉運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