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新編教科書 植入紅色洗腦基因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中共教育部統一組織新編了義務教育階段的新教材,預計將於9月1號起開始使用。教材要求突出加強所謂的革命傳統教育,植入紅色基因。評論認為,中共當局在中小學推出的所謂法制教育,是為了給學生洗腦。

從今年秋季開始,大陸全國小學和初中將使用中共教育部歷時5年編寫的新教材,新教材增加了古詩文數量,國家主權教育,並涉及憲法及中國多部法律法規。

新編語文教材還增加了所謂的國家主權教育。歷史方面,有兩冊系統講述中國共產黨的建立與發展,重點是抗日戰爭,強調所謂「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發揮的中流砥柱作用」。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表示,中共投入的人力、物力、資源,歷時五年,應該說是非常之慎重,由此可知,過程完全準確的貫徹中共當局的意識形態。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因為中國現在一黨專政之下,國家是完全被中共一黨所脅持,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一般社會意義上的國家主權。所以說,這當中根本就不可能涉及到一個國家主權的教育,它(中共)現在所去強調的,所去灌輸的,是黨權教育,它是要讓普通的老百姓,再進一步的被洗腦,強化的被洗腦,去認識中共黨的權力來源的正當性,它是要把黨的意識形態強制的灌輸到孩子的腦袋裡邊。」

美國北大筆會副會長何哲 :「你說它是謊言,它(中共)不認為它是謊言,就是說它要讓這些小孩了解紅色的歷史,跟著黨走,做革命的接班人,就是這個用意。(中國)任何教育的教科書,它都是為了讓人接受它的觀點立場,它一貫的,這東西沒有什麼新奇的,不算新聞。因為我小時候也看了學了那樣的教科書,一直到現在都沒變。」

評論認為,中國憲法有關公民基本權利的很多規定,在現實中遭到踐踏,官方在中小學推出法制教育,是為了給學生洗腦。

何哲:「他們是慢慢自己長大以後再看別的資訊,然後跟小時候學過的東西做個對比,有時候覺得自己傻拉吧唧的被騙了一輩子,忽然省悟了,然後就堅決的反共了,這種例子也很多,基本上全國的老百姓都是走這麼一條路子,小時候傻蛋,慢慢覺悟了,看的東西多了,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盛雪指出,709案的律師和家屬們,他們遭受無理的迫害,在維權的過程當中,又受到暴力對待。這種完全無視法律法規的情況,說明了中國的法律只是一個笑話。

盛雪:「而且最可怕的是,它是在製造中國大範圍、大面積的分裂人格。因為這些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當中,身邊會有無數的事實和教訓,告訴他們中國沒有法律,中國沒有獨立的司法,但是他們在課本上,完全學的是另一套東西,那麼這整個一批人,就會在這樣掙扎的、對立的、衝突的一種觀念當中成長,而且在現實生活當中,他們又完全沒有能力去解釋,甚至是改變這種情況。」

新教材將中國義務教育階段原來的品德課調整為「道德與法治」,教材編寫以培養所謂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合格公民為中心,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貫穿始終。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那麼什麼是社會主義合格的公民呢?當然是中國共產黨的奴民,合格的奴民,是他們(中共)心目當中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也就是說,你必須要完整的順從中共黨的領導、黨的教育、黨的規範、黨的管理、黨的控制。」

盛雪表示, 今天的中國社會,道德淪喪信仰破產,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在中共一黨專制之下,沒有人權沒有平等,只有黨權和特權。這種情況下,人們不禁要問,什麼是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