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重創休斯頓 受災人數超六百萬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哈維」肆虐德州,災情超乎想像。受災人數達六百多萬,目前仍有10萬戶停電。週二一早,川普(特朗普)總統啟程前往德州視察災情。

50年來最強風暴「哈維」重創德州,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人受傷。受災人數達六百多萬,仍有10萬戶停電。

航拍畫面顯示,休斯頓已經變成水鄉澤國,河流水位還在持續上升。當局派直升機在災區救援。

除了直升機,當地群眾也開著船,四處救人。

休斯頓警方週一表示,搜救人員當天共救出三千多災民,將他們轉移到臨時避難所。

休斯頓災民Janiqua Burnett:「我們剛剛被救出,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洪水,太嚇人了。」

休斯頓災民 Nicole Calhoun:「難以想像,真的難以想像,我們從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

受災嚴重的哈里斯縣,警察徹夜實施救援,雖然累的疲憊不堪,但仍堅守崗位。

哈里斯縣警察 Cine Same:「這麼小的嬰兒不應該經歷暴雨和寒冷,雖然我很累,但值得這麼做。」

國家氣象局預測,未來幾天德州還將迎來強降雨。德州當局希望在災情惡化前,轉移更多民眾。

週二早,川普總統啟程前往德州視察災區,並計劃在本週六重返當地,確保民眾得到及時援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