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莎拉波娃美網強勢回歸 火力全開淘汰哈勒普

【新唐人美東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美東時間週一(8月28日)晚上,美網公開賽女單第一輪的比賽中,持外卡參賽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2:1戰勝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禁賽期過後首次在大滿冠上獲得勝利。

面對首輪的對手,賽會2號種子哈勒普,雖然莎娃曾與哈勒普交戰6次,全部取勝,但哈勒普曾在今年法網和辛辛那提大師賽上打進決賽,現高居世界第2,處於顛峰狀態。而莎拉波娃卻在復出後表現平平,且缺少大賽經驗。

但首盤一上來莎拉波娃就採取兇猛的攻勢,開足火力主動進攻讓哈勒普有些招架不住,莎娃趁勢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一上來,莎娃又以重手回球不斷壓制哈勒普,並採取拉開角度左右調動的策略,使哈勒普不斷奔跑救球,莎娃隨即率先取得破發,並取得4:1領先,但哈勒普逐漸找回狀態,回球失誤率下降,在第7局和第9局實現破發,5:4將比分反超,又在第10局的Deuce大戰中獲勝,6:4扳回一盤。

決勝盤莎拉波娃再次取得先機,連保代破3:0領先,隨後各自保發戰至5:3。在莎拉波娃的發球勝賽局中,哈勒普在一次精彩的對攻戰中搶得關鍵一分,取得破發點,但之後的一次網前擊球出現非受迫性失誤,被莎娃連奪兩分,拿到賽點。

隨著哈勒普的一次回球出界,莎拉波娃戰勝哈勒普,她雙膝跪地,掩面而泣,不僅把連勝對手的場次增加至7場,也取得禁賽回歸後的首場大滿貫勝利。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