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19大人事布局先軍後黨 習家軍陣勢已成

香港媒體報導稱,中共19大將是「先軍後黨」,會先訂定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全面形成「習家軍」。此外,軍中反腐仍在進行,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史魯澤先前被當局調查,據稱史魯澤已經被逮捕。

2. 美國科技新聞網TechCrunch
中共深化網絡實名制 禁止匿名發帖

上週五,中共當局公布新規定,要求所有網絡公司與服務提供商必須負責確認上網民眾的真實姓名與身份,如果發現用戶有不當言論,必須立刻向當局回報。這項規定被認為是當局在「十九大」前,加強審查網絡言論。

3. 美國《福布斯》雜誌
中國對巴基斯坦投資570億美元

北京當局為了推動「一帶一路」政策,將對巴基斯坦投資570億美元,協助巴國興建基礎建設。不過,伊斯蘭國組織早前將當地的兩名中國人質殺害,中國人在巴基斯坦的人身安全依然存在風險。

4. 台灣中央社
排隊人潮竟然是演員 赴陸消費睜大眼

中國部分商家為了製造「生意繁榮」的假象,經常雇用臨時演員前往店家門口排隊,包括美食、房屋、消費電子產品等業者都通過這種手段來吸引消費者好奇排隊上門。但律師指出,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嫌違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