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還可以這樣用 新用途真想不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洗髮水是家裡不可缺少的常用品,可能就有一些閒置的洗髮水,也許過期了都還沒用完。扔了還挺可惜,那麼就讓它們物盡其用,以後不必再浪費!

1、用清潔力度過大的肥皂洗手,往往會讓你嬌嫩的肌膚乾燥起皮。下次手弄得很髒的時候,試試洗髮水吧。你絕對不會感到肌膚乾燥。當然,用洗髮水取代洗手液沒有問題。

2、你的梳子用過多次,是否還沒來得及清洗,或者本來清洗梳子對你來說就不是件容易事情,上面沾滿了頭髮和皮屑。試著在熱水裡倒上幾滴洗髮水,把梳子丟進去,泡幾分鐘,再沖沖清水就好。

3、想要輕鬆擰開卡緊的螺絲帽嗎?滴一滴洗髮水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等它完全滲進去,再輕輕一擰,螺絲帽就鬆開了。

4、匆忙的時候,一點兒洗髮水可以使你的皮鞋重新光亮起來。你只需要在磨損的地方塗上洗髮水,抹開,再拋光,就大功告成。

5、你是否覺得刷完油漆的刷子是最難清洗的?滴上幾滴洗髮水,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它就恢復原樣了。但是,記住,千萬別在熱水裡面洗,會掉毛!

6、家裡的綠色植物擺放久了,是否會沾滿灰塵?在一盆清水裡滴上幾滴洗髮水,攪拌均勻,把抹布浸下去,擰乾,再用來擦拭葉子。這可比直接用清水擦的效果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7、要想快速清潔浴盆、淋浴或者是水槽,那就試試洗髮水吧!它會讓鉻制器皿光亮如新。

8、地毯的污漬也很讓人煩,洗髮水加水,輕輕拍在沾有污漬的地方,再用干毛巾吸干水分。這樣反覆幾次,污漬也就無蹤無影了。

9、在游泳面罩裡面抹些洗髮水,再用清水衝掉,這樣游泳的時候面罩就不會起霧了。

10、你是否覺得愛車還是自己打理得比較乾淨?現在,你有好幫手了。一桶溫水加入四分之一杯洗髮水,攪拌均與之後,就可以用了。效果和專業清洗劑不相上下。

11、如果你的拉鏈突然卡住了,不要慌張。滴一滴洗髮水到卡住的位置再拉,保證它順滑如新。

12、要是哪天沐浴露突然用光了,洗髮水照樣可以上你享受美妙的泡泡浴。

13、預防香港腳再復發,平時可利用抗屑抗黴菌的洗髮精,如仁山利舒等品牌,與水混合來泡泡腳,就能降低香港腳的復發率。但泡完之後,切記要把腳擦乾,尤其是腳趾縫細處,避免潮濕讓黴菌容易孳生。

14、洗毛衣時,可用洗髮精代替冷洗精,因內含的陽離子型活性界面劑會使毛衣柔順,不會產生靜電,當然圍巾、手套等都適用。

15、洗髮精也有衛浴清潔劑的作用,其中的陽離子型活性界面劑可填補馬桶陶瓷的縫,刷洗完能較有光澤且又有香的味道。可在洗頭髮時,將泡沫集中丟入馬桶中,洗完澡後再順便刷洗一下,廁所立馬變乾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