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朝鮮試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 全部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8月26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當日凌晨,朝鮮在江原道一帶試射數枚不明飛行物。向東北方向飛行達250公里。美軍表示,朝鮮試射的是短程彈道導彈,共有3枚,發射過程歷時30分鐘全部墜毀。

韓聯社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稱,26日凌晨6時49分許,朝鮮在江原道一帶試射數枚不明飛行物。據推測,朝鮮試射的是短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為250公里,韓國和美國當局正嘗試分析朝鮮試射的是何種類型的導彈。

美國軍方表示,朝鮮試射的短程彈道導彈共有3枚,發射過程歷時30分鐘,但其中兩枚在飛行途中墜毀,另一枚更是「幾乎一發射便爆炸」。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補充指,3枚導彈都對北美洲或關島沒有威脅。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獲得通報後,立刻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商討對策。韓軍正密切關注朝方動向。若朝鮮試射的實為彈道導彈,這是朝鮮自7月28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以來僅隔1個月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韓美UFG聯合軍演本月21日至31日舉行,5萬名韓軍和1.75萬名美軍兵力參演。之前已有分析指,在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期間,朝鮮很有可能以試射導彈方式進行武力示威。

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

朝鮮2017年以來試射導彈回顧

2月12日,朝鮮試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

3月6日,朝鮮在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導彈,落入日本海。

3月22日,朝鮮從東部元山附近發射了數枚導彈,以失敗告終。導彈的類型不清楚。

4月5日,朝鮮從朝鮮半島東海岸新浦市附近發射一枚「飛毛腿」導彈,以失敗告終。

4月29日,朝鮮在平安南道北昌一帶向北試射了疑似一枚彈道導彈,但發射升空數秒內發生爆炸。

5月14日,朝鮮又進行了一次試射。韓聯社報導稱,作為朝鮮今年來的第七次試射,該次導彈飛行約700公里,從飛行距離相當長這一點來看,試射可能獲得成功。

5月21日,朝鮮在平安南道北倉一帶試射1枚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為500公里。

5月29日,朝鮮試射一枚「飛毛腿」導彈,飛行大約450公里。

7月4日,朝鮮中央電視台稱,朝鮮成功試射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

7月29日,朝中社報導,朝鮮28日晚成功進行了第二次「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試射。

(記者白棠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