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共致電美國務卿 為巴基斯坦護航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警告巴基斯坦不要資助「基地」組織等恐怖分子,不要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風港,但中共外交部卻為巴基斯坦「護航」,並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聲稱,應該尊重巴基斯坦的「國防安全」。

2. 韓國聯合通訊社
韓免稅店外國顧客大減 銷售反增

從3月中開始,中國禁止旅客前往韓國團體旅遊後,旅客人數大減,7月份的中國旅客人數僅有28萬人,減幅高達69.3%。但是韓國免稅店銷售業績卻逆勢增長了8.8%,將近7億美元,反映了旅客的人均消費金額大幅上揚。

3. 香港01新聞網
停電停水的澳門 打破了一國兩制幻象

強烈颱風「天鴿」侵襲澳門,不但造成8人死亡,澳門全市也大規模停水停電,引發廣泛民怨。主因在於澳門政府太過仰賴內地的供電供水,加上中共體制的缺乏效率與治理無能,導致損失慘重。

4. 台灣《自由時報》
中國網站「知乎」 成立共黨支部

中共政府近期頻頻加強監控網絡言論,不但日前在實況網站「鬥魚」成立了共黨支部,如今又在問答網站「知乎」成立黨支部,網絡言論自由恐怕將更為緊縮。「知呼」擁有近7000萬人註冊,許多知識分子在此發表時事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