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呢?來看財經速瞄

1. 亞馬遜併購全食超市 美聯邦審查核准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日前宣布以137億美元收購知名連鎖超市「全食超市」,正式獲得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審核通過。全食超市目前在北美與英國有470家門店,將有助於亞馬遜進軍實體零售業。

2. 供不應求 美7月二手屋銷售下降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美國7月的二手屋銷售比6月下降了1.3%,相當於一年售出544萬戶,主因在於先前房市銷售熱絡,導致房屋的供應量不足。7月二手屋銷售的中間價為25.83萬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漲6.2%。

3. 重整財務不易 西爾斯控股擴大瘦身

擁有西爾斯百貨和K-Mart兩大事業的美國西爾斯控股公司,為了重整企業財務,週四宣布將再關閉28家K-Mart門店,繼續縮減企業支出。這也讓西爾斯在今年底要前關閉的門店總數,增加到330家。

4. 兩岸未解凍 大陸赴台灣旅遊人數銳減

根據統計,今年前往台灣旅遊的大陸旅客人數持續下滑,今年1到7月只有約150.2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6%。預估全年的大陸旅客人數,可能只有278萬人次,降幅達3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