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港樹倒擋路 周潤發徒手搬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23日,天鴿颱風到達香港,強風暴雨導致全港停工停課。有網友在街頭發現,擁有億萬身家、卻時常如普通民眾一樣四處自由行走的香港巨星周潤發,正在冒著強風暴雨,徒手幫忙清理路面,移走倒塌的樹木。

據台媒報導,8月23日,天鴿颱風到達香港,強風暴雨讓全港停工停課,各區都造成嚴重淹水,導致公車停駛。有網友發現一名男子冒著強風,徒手幫忙清理路面,移走倒塌的樹木,仔細一看發現是周潤發

港媒報導稱,香港發出10號颶風信號下,周潤發身穿連帽雨衣外套,下半身是短褲加涼鞋,一個人在九龍窩打老道鋸樹枝,當時樹枝折斷塌在路面,經過的車輛因此繞道造成逆向行駛,交通狀況十分危險。


網友發現,強風暴雨下,香港巨星周潤發,冒著強風暴雨,徒手幫忙清理路面,移走倒塌的樹木。(網絡圖片)

周潤發在受訪時表示,當時正搭車準備回家,「看到馬路有個樹,所以下車幫忙把樹枝拿走,讓大家可以通過。」

今年62歲的周潤發,儘管早已家財萬貫卻生活簡樸,是娛樂圈內出了名的「平民巨星」,平時最愛爬山、坐公車港鐵、到菜市場買菜等,生活十分貼地氣,其平民生活不時被媒體曝光。

去年8月22日,周潤發在街頭跑步時,遇到電視台街頭採訪民眾,記者問他有關開闢馬路自行車道市政計劃的意見,周潤發笑瞇瞇回應贊成。採訪播出後,有網民喊話,希望周潤發出來競選香港特首。

去年7月14日,還有香港民眾在電影院遇到周潤發偕同夫人在排隊買票,看自己演的新片《寒戰2》,不少排隊的民眾想讓他先購票,但他都婉拒好意,還是按規矩排隊。

據稱,年幼時家庭貧寒的周潤發,很小就外出打工,他說拍戲也是自己打的一份工。所以,即便腰纏萬貫,成為圈內「一哥」,他還是保持著平民氣質,喜歡自由地坐地鐵、乘公交、逛菜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