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高層大換血 最新將領名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中共19大臨近,習近平軍改接近收尾,軍方高層人事變動成輿論關注焦點。有消息稱,中央軍委高層將大換血,有多名將領異動。近日,一份軍方高層即將調整的將領名單曝光。

據港媒23日報導,近期北京流傳的一份軍方高層即將調整的名單顯示,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接替房峰輝任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海軍政委苗華接替張陽任軍委政工部主任。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接替趙克石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長,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兼參謀長李尚福接替張又俠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長,北部戰區空軍司令丁來杭接替馬曉天任空軍司令。

此外,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接替苗華任海軍政委,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鐘紹軍接替秦生祥任軍委辦主任,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乙曉光接替韓衛國任中部戰區司令。

習近平的軍中親信許其亮被指將接替範長龍任軍委第一副主席。現任軍委委員、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也被認為是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中共陸軍司令李作成「爆冷」也成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原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和火箭軍司令魏鳳和、陸軍司令李作成等人,則被傳是軍委副主席或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

報導稱,上述傳言雖還未證實,但中央軍委「十九大」上會大換血幾乎是板上釘釘之事,而上述各職位調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上述陞遷的多名將領中,韓衛國、苗華、李尚福、丁來杭和鐘紹軍等均被指是習家軍。

2月初,港媒曾放風,在未來的中央軍委中,軍委副主席這一職位或者不設,或者設置多於4人。軍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釋其權力,以防架空軍委主席。

胡錦濤任軍委主席時,被江澤民架空,大權旁落到江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中。

「十八大」習近平接掌中央軍委主席後,對中共軍隊內部進行多次人事大調整,大量由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來的貪腐軍官被查處或被調職。

去年初,習近平軍改後的新體制正式運行,取消七大軍區,劃設五大戰區,並組建或改組成立了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與海軍、空軍並為五大軍種。

去年「八一」前,習近平當局將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判刑。而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稱「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們家提拔的」。

郭、徐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鬥爭一浪接一浪。再加上軍隊全方位改革的推進,習當局晉升的一大批少壯派軍官的迅速崛起。顯示習近平通過此輪軍改,已全面掌握軍權。

中共軍方7月份披露,全軍軍級以上官員人事調整方案,都是由習近平親自審定,軍級以上官員的任命談話都由習主導。正是這種事必躬親,抓實抓細,習在軍中的權力運用才能如臂使指,習家軍亦全面成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