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遙控器髒污無法用水清理 現流行用白膠撕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近來日本掀起了一陣使用白膠來清理髒污的熱潮!就是無法用水清理的鍵盤、遙控器以及容易卡頭髮灰塵的梳子,都能用白膠輕鬆撕除!

日本生活情報網站介紹,只需要在清理前取下遙控器電池,將白膠塗抹在有按鍵的那一面,薄薄地塗滿一層,放置約2天的時間,等完全乾燥變成透明色之後,整片撕除即可。撕除帶走髒污之後,遙控器會變得像新品一樣乾淨!這個方法同樣能使用在清理電腦鍵盤上。

白膠清理法還能清理梳子,梳子的縫隙中很容易卡入髒污與灰塵,與頭髮糾結在一起,這時使用白膠充分塗抹在梳子的根部,等待兩天自然風乾,等待變得透明撕除即可。

除了能吸附灰塵髒污、鍵盤縫隙的食物殘渣,換氣扇的陳舊汙垢之外,也有日本網友將白膠塗抹在生鏽的鑰匙圈以及腳踏車上,也具有能剝除鐵鏽的效果。

使用白膠清理法時,如果在沒有完全乾燥的狀態下清理,會無法一次整片剝除,反而產生碎屑,因此需要靜待自然風乾。

吊飾髒掉了,這麼髒的吊飾真的有辦法清潔乾淨嗎?快使用白膠清潔法看看!

首先,用白膠塗滿整個表面,然後等一天乾燥!

任何縫隙以及有髒污的地方通通不能放過,厚厚的塗上白膠就對了,然後放著等一天或更久。

全乾後撥下竟然發現,所有髒污都被黏在撥下的白膠上面了。吊飾完全清潔!就跟全新的吊飾一樣。

我們非常喜歡的手機殼使用時間長了,弄髒了怎樣都清不掉!用木工用膠(白膠),非常流行的清潔法試試,結果超級令人滿意。

生鏽又變超髒的高爾夫球桿用同樣辦法清理,照樣沒問題,快試試吧。

另外,利用太白粉與水可做厨房清理。雖然喜歡煮魚和肉的料理,不過事後清理卻是一大困擾,油汙不易去除,還容易在廚具上留下油膩的魚腥味。這時可在料理完之後,趁著鍋子還熱時倒入太白粉與水,稍微放置讓油脂吸附凝固,即可輕鬆去除。

此外,如果是使用有底盤的烤箱時,也可在烤容易有油脂的肉品時,先將300ML的水混合4大匙太白粉混合倒在底盤,一起放入烤箱,等冷卻之後就能輕鬆刮除油膩汙垢。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