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祖家地方官拍馬大興土木 習撤掉自己的名字圖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近年來,習氏祖居地河南省鄧州習營村,轟轟烈烈大興土木,圈地擴祠,而「鄧州習氏宗祠」更是展示所有與習近平相關的圖片文字。21日,港媒稱,習得知消息後,讓人把自己的名字和所有圖片文字都撤了。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派出記者到河南省鄧州十裡鎮堰子川習營村暗訪。習營村是習近平祖父的出生地,陝西富平是習父親的出生地。習營村被習親自承認為「故鄉」。

報導指,習近平上臺後,習母齊心還到習營村參訪,並親書「鄧州習氏」幾個大字。隨後,當地政府大灑金錢,轟轟烈烈大興土木,圈地擴祠,進行宣傳。

當地村民更是自豪地說:「今後20年中國都姓習。」

報導稱,前不久習家來人說,習不同意這樣搞,反對個人崇拜,讓人把名字和所有相關圖片文字都撤去。「鄧州習氏宗祠」原來展示所有與習直接相關的圖片文字,也都被暫時撤下了。

當地工作人員說:「這是習近平的家人來親自要求的」,「原來館內牆上木牌刻有詳細的習家族譜傳承圖,包括習近平和他女兒明澤的名字都有。」

當地工作人員還說:儘管撤去習主席的東西,但地方政府還是非常重視這個宗祠。河南省當局每年都撥款上億元人民幣修繕擴建宗祠。

當地政府還將祠前1000多畝耕地全部劃入宗祠範圍,擴建美化。每畝每年象徵性補貼村民800元。村民既感慨又無奈,村裡耕地本來就少,現在所剩無幾。

據介紹,鄧州習營村人口約一千多人,占地約3000畝,其中耕地約2000畝。

報導稱,由於習家反對張揚,地方當局不敢高調宣傳,耗資巨大的習氏宗祠門可羅雀。

事實上,習近平上台後不久,就在「反腐敗」和「轉作風」上燒了兩把火,並且為此出台了「習八條」,試圖挽救中共形像。但是各地政府大灑金錢,轟轟烈烈大興土木,以及官場各種奢侈浪費、公款吃喝之風等,依舊我行我素,由明轉暗。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曾撰文指,習近平上台後,他的政治化妝師極力營造所謂習近平風格,目地是一方面樹立習近平的威信,同時維持千瘡百孔的中共的永久執政黨地位。

評論人士認為,公關救黨路線,治標不治本,已經無法挽回積重難返的中共統治。

前《南方人才市場報》副總編朱建國曾說:「習八條」肯定是救不了中共,因為它的關鍵是穿新鞋走老路,由黨內監督來治理黨,最終也是讓這個黨政治上腐敗的一塌糊塗。

評論認為,習的「形象救黨」路線,根本無法拯救自內而外腐爛透頂的中共。

時政評員邢天行說:「中共到了今天這種地步了,它已經是不能救了,就是你要把它扔掉才行,不然的話他會禍害國家的。所以不管是那樣一個人,他有一定理想,他想要救這個國家來講,他都應該去想怎麼去解體中共。然後從另一個角度去救這個國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