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恢恢 西班牙恐襲疑兇證實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西班牙警方證實,上週四在西班牙巴塞羅納駕車衝撞人群的恐襲兇嫌阿布雅各布(Younes Abouyaaqoub)已被擊斃。

當地時間8月21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警方證實:周一在巴塞羅納以西的蘇維拉特斯小鎮擊斃的那名男子,正是上週四巴塞羅納恐襲案逃脫的疑犯阿布雅各布。

據公開的資訊,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內政事務官員福恩21日表示,警方掌握的所有證據都表明,22歲的摩洛哥男子阿布雅各布就是上周四在巴塞羅納市中心蘭布拉斯步行街駕車衝撞行人的司機。當時,這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了13死亡120人受傷。


2017年8月21日,西班牙警察聚集在位於Sant Sadurni d’Anoia附近擊斃巴塞羅那恐怖襲擊案駕車撞人兇嫌Younes Abouyaaqoub的地點。(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政府內政部長約阿金•福恩(C)和加泰羅尼亞地區警察局的官員8月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佈了巴塞羅納恐怖襲擊案駕車撞人兇嫌Younes Abouyaaqoub 的身份和照片。 (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警方之前曾公佈,阿布雅各布在襲擊當日駕車撞人群之後下車徒步逃走。他之後搶走了一輛私家車,並刺死私家車的司機後駕車逃逸。

這輛車子當日傍晚曾撞毀警方設置的路障,當時警員曾向他開火,但阿布雅各布依然成功逃脫。

8月21日,西班牙当局公布了恐袭案作案司机—— 22岁的摩洛哥籍男子尤尼斯・阿布雅各布的照片,警方當時将搜索范围扩大到整个欧洲,比利时、瑞士和法国也加入了调查行動。

當天,警方還在郊外的一輛車上發現一名男子被刺死,警方判斷是阿布雅各布逃走的過程中犯下的殺人案件,至此,連環恐襲事件已造成15人喪生。

最終,警方在巴塞羅納以西45公里的小鎮蘇維拉特斯擊斃阿布雅各布。當時,警員懷疑阿布雅各布身上穿着炸彈背心,曾出動機械人員前往拆彈,後來證實阿布雅各布身上所穿的是假的炸彈背心。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鏈接: 巴塞羅那汽車恐襲 警方擊斃駕車主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