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案家屬:親人不回絕不休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中國維權律師「709大抓捕」事件至今已經兩年多了,可是一些被羈押律師的案子還沒有完結。最近有消息傳出,江天勇律師一案將於22號開庭,而王全璋律師則仍舊消息全無。不過,跟著這些709案律師吃盡苦頭的家屬們卻一致聲明表示,他們的親人不自由,他們絕不甘休。

8月19號,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等8人,發表聲明說:「作為709家屬,兩年多的時間我們是越活越明白。對於官方的恐嚇和欺騙,我們覺得好笑:你們嚇不住就騙,騙不住直接上暴力。你們聽說過嗎:動刀的必死在刀下!你們以嚇唬、欺騙和暴力對付為自己親人呼籲的人,將來自己必栽在被嚇唬被欺騙被暴力的景況之中。」

聲明還稱,「任你花招百出,我們堅決持守一條準則:我們的親人不回家,我們全體709家屬絕不甘休。」

而就在聲明發表的前一天,李文足第14次到中共最高法院控告天津二中院的違法行為。因為王全璋律師的案子8月13號在法院六個月已經期滿,法官拒不告知王全璋案件進展,也不通知王全璋的案子需要延期。

但據李文足推特消息,她又一次被法警攔住,連接待室也進不去。

王全璋的辯護律師余文生認為,司法途徑走到這個級別了,高院應該接待、應該督促法庭解決問題。但他們的態度表明他們實際上不講法律,在配合打壓709案律師。

王全璋辯護律師余文生:「以前我和程海律師去天津要求正常的會見,他們都是不讓見的,連我們的辯護手續都不收。何況去他們那兒控告、投訴,他們更是這樣。他們也不講什麼道理,強權思維吧!」

在王全璋律師的老家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全縣單位都在通報王全璋、李文足的所謂「罪行」,連村支書副鎮長都被動員到北京,要把李文足的父母、兒子接回巴東老家,甚至連她的姐姐、姐夫都被公安叫去談話施壓。

余文生律師認為,王全璋可能是被羈押律師中最堅強的,所以當局封鎖他的一切消息。因為他不妥協、不跟當局合作,當局就給家人壓力,目的就是讓李文足不再維權,他們想對王全璋怎麼辦就怎麼辦。

據香港《明報》報導,另一位709律師江天勇的案子,將於22號在湖南長沙中級法院開庭。江天勇是去年11月,到長沙看望709案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在21號晚間搭火車回北京前失聯。今年6月,他被當局指控涉嫌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遭批捕。

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本月19號在網上發布了江天勇無罪的嚴正聲明,並譴責當局對江天勇的酷刑折磨、剝奪他聘請律師的權利、並帶走他父母進行親屬株連的行為。

身在美國的金變玲對《新唐人》表示,江天勇失聯9個月了,家裡人和聘請的律師都沒有得到任何消息,只是從中共官媒抹黑他的文章中,得到他的一點資訊。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我只能通過官方的這個媒體,知道江天勇這個案子的進展情況,所以我非常的氣憤。所以我嚴正聲明就是:我堅稱江天勇是無罪的。江天勇就算開庭,他要是在法庭上認罪的話,那肯定也是,他遭受了常人無法忍受的酷刑。」

金變玲說,她打電話到長沙市司法局、長沙市律協、江天勇案的承辦單位——長沙市公安局直屬分局,他們都互相推脫,對案情一概說不知道,也不告訴江天勇的官派律師是誰。

金變玲:「我就覺得很荒謬,他們做的很荒謬。如果你們認為江天勇有罪,你們把他抓起來了,那麼你們就要按中國的法律途徑,你就算去審判、就算是定他的罪,那你提供出證據來,何必這樣偷偷摸摸。」

中共當局對709案的處理都是秘密進行,例如李和平律師等都是秘密開庭宣判後,家屬才知道消息。

對此,余文生律師指出,中共就是一個專制政權,它所說的法治只是一個騙人的口號而已。大家還是要用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