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殺四人寫書成名 大陸「殺人作家」露真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劉永彪是大陸頗具名氣的小說家,他曾說,想寫一個美女作家殺了很多人,卻沒有被警方抓獲的故事。未曾想,這竟是他本人的寫照。22年前,劉永彪曾殺害了4人。日前,劉永彪被警方抓捕時,他說「我在這裡等你們到現在」。

1995年11月一個夜晚,在浙江湖州市織里鎮「閔記飯店旅客」發生一起命案,經營旅館的夫婦和他們13歲的孫子以及一名旅客被殺。案子拖了22年,懸而未決。

2017年6月,警方重啟該案的調查,用DNA技術找到線索,並鎖定劉永彪和上海一間企業法人汪某為犯罪嫌疑人。8月11日,警方在劉永彪家中將其抓獲,當時他沒有反抗,並說:「我在這裡等你們到現在。」

今年53歲的劉永彪是安徽省南陵縣人,少年時就喜歡寫作。1994年他在知名文學期刊《清明》上發表短篇小說《青春情懷》,成為南陵縣第一個在該期刊發表小說的作者。

2005年,劉永彪出版了中短篇小說集《一部電影》,此後,他還先後出版散文集《心靈的舞蹈》、電影劇本《門與窗》以及28萬字長篇小說《難言之隱》。

劉永彪在《難言之隱》的前言中說,想寫一個懸疑偵探故事,講述一位美女作家殺了很多人,卻沒有被警方抓獲。言語中已透露出他當年所犯罪行的痕跡。

2014年11月,劉永彪創作了25萬字歷史演義小說《行者武松》,水滸好漢武松在「快活林」旅館醉打蔣門神,繼而血濺鴛鴦樓。

而在現實生活中,湖州織裡的「閔記」旅館也發生過4人慘死的血案。那年,劉永彪31歲,生活拮据。他與同鄉住進旅館意圖盜竊財物被發現,劉永彪用鈍器殘忍的殺害了4人。

劉永彪對自己22年前殺害4人的事,供認不諱。他稱,殺人之後有很多年,他幾乎每天夜不能寐。

劉永彪被警方帶走時,交給妻子一封信,信中寫道:「20多年來,我一直在等這一天,今天終於有了一個結果了。我終於可以擺脫一直以來的精神折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