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用地被侵占 陝西村民上訪無門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陝西省渭南市高新區白楊辦紅星村六、七、八組村民近日在網上投訴,當地政府強行徵收土地,用暴力手段強拆房子,如今安置房用地又大部分被政府賣給房地產開發商,導致有的設施不到位,多次上訪都沒人管。

紅星村村民透露,紅星村六、七、八組原有數百畝地,在2012年被當地政府收回。去年,當地政府在沒有任何手續,也沒有經過村民同意下,採取斷水斷路斷電、毆打恐嚇村民等暴力手段,逼迫村民拆遷,把村民安置房用地賣給房地產開發商,導致村民拆遷後無法生存等問題,村民多次到各級政府和北京上訪都沒人管。

紅星村村民王先生:「徵遷不合法,把我們的安置土地賣掉了,村上帳目也不公開,安置房蓋好了,蓋這兩棟房子不公開建築成本,用了18畝地,然後把46畝地劃給開發商了。北京去了好多次了,沒有人管啊,兩次給他們用警察押回來。」

公開資料顯示,紅星村六、七、八組,共涉及村民237戶,880人。紅星村村民表示,目前部分村民拿到安置房,另外15平方的門面房,地方偏僻也沒有沿街,根本無法做生意。

紅星村村民王秦中:「批了75畝地,那兩棟安置樓實際占地只占了18畝地,蓋25層的高樓,現在把剩餘的賣給開發商,看不見錢。土地都霸占了,現在是什麼土地都沒有,一切都不到位,現在物業還要漲價。」

村民還表示,安置房用地縮水,導致應有的設施不到位,綠化面積不達標,道路狹窄,紅白喜事綜合樓、車庫、車棚,以及群眾娛樂場所一切設施等全部都沒有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