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革新基礎建設 防杜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至今,不但努力改善美國經濟,締造亮眼的經濟成績,川普也同時積極推動各項內政事務的改革。來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福克斯新聞主播Neil Cavuto:「華爾街股市再創新高,無視華盛頓的政治炸彈。」

CBSN新聞主播:「道瓊斯指數剛剛首次突破了22000點大關」

經濟,是川普上任後最亮眼的成績單,但內政,也是他努力的改革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修建新的道路,高速公路,橋樑,機場、隧道、鐵路,遍及我們這令人讚歎的國家。」

身為地產商的川普,深深明白基礎建設對經濟發展的重要。多年來,他一直批評美國基礎建設太過老舊,影響了國家競爭力。

根據美國土木工程學會(ASCE)的最新報告,全美的基礎建設現況,只能拿到D+的不及格分數,慘不忍睹。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他(川普)想要用一萬億美元,未來十年內投資在基礎建設上。」

川普政府已經準備2000億美元,將直接投資基礎建設工程,藉此帶動各級政府與民間企業相繼投入,預估最終可以對美國的基礎建設,創造1萬億美元的投資規模。

除了興建橋樑、高速公路、鐵路、機場、隧道等交通建設之外,為了降低能源成本、滿足未來的建設與生活需求,川普也鼓勵擴大開採煤礦與頁岩油。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川普的)基礎建設投資計劃也包括了寬帶網絡、退役軍人醫院、能源和水,這確實是專為未來打造的基礎建設計劃。」

此外,為了加速基礎建設,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加速建設項目的審批流程。

美國總統川普:「當初只花了11個月,就把帝國大廈建造完成,但今天,可能得花上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根據統計,美國的建設項目,大約需要3.7年到5年的時間,才能完成環境影響評估。現在川普通過行政令,要把這個流程縮短為2年。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以往的政府公文作業流程,一分申請書可能需要幾十個單位的核准蓋章才能通過,太過曠日廢時。所以川普希望簡化流程,提高行政效率,才能加速美國基礎建設的更新。」

非法移民,每天不斷的跨越邊境,闖入美國。

有人單純是為了打工討生活,但也有不少人,變成美國治安的隱憂。

根據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報告,今年川普上任後100天內,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超過41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將近40%。

被逮捕的非法移民當中,竟有將近75%,都曾經有犯罪紀錄。

為了重整社會秩序,非法移民與罪犯,成為川普的打擊重點。

他找來退役四星上將約翰‧凱利(John Kelly)出任國土安全部長,嚴格整頓邊境安全,成績相當斐然。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在減少非法移民上,達成破紀錄的成就。你們看看南方邊境,百分之75,減少了百分之75」

國家內政,經緯萬端。改善基礎建設、減少非法移民,只是川普內政改革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大步。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