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村民阻止耕地被占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寧夏同心縣河西鎮桃山村溝南社村民近日在網上投訴,鎮政府未經村民同意,將數千畝耕地賣給光伏電廠,不給徵地費就動用數千警力強行占地,阻止的村民都遭到鎮壓,上週抓走一名村民,打傷一名老太太。

桃山村溝南社村民金先生17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在沒有經過村民同意的情況下,將村民耕作了30多年的土地賣給了私人企業光伏電廠,強行占地毀壞瓜地,村民阻止都遭到鎮壓,上週四一名老太太被打傷住院。

桃山村溝南社村民金先生:「政府把我們的土地賣給光伏電廠,村支書不給徵地費,就用公安、特警部隊、救護車,又是鎮壓又是抓,就把我們地占用了,抓了有一個,占了耕地就是2000畝地,種了硒砂瓜地是1800多畝。」

村民還說,河西鎮楊書記曾通知村民到鎮政府辦公室商討土地補償問題,主事的農牧局局長陳連清,恐嚇他們說:給你們多少你們拿多少,要不然我就讓你們坐牢,十年八年我說了算。

桃山村村民周先生:「光伏電廠,徵了地了,幾千地在那兒,旱地是6000多,國家補少了的,錢還沒撥下來嘛,現在就趕人了嘛,幾千的特警啊。」

村民還揭露,桃山村村支書周仁奎貪污腐敗和縣委書記是拜把兄弟,在村委換屆選舉賄選,當選村主任,私自將桃山村北攤一萬三千畝土地賣給了同德工業園區,一畝地400塊錢。其中3000多畝據為己有,剩餘400多萬放在銀行四年之久,每年利息就幾十萬。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