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軍演開場 英法等國派兵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今年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已於當地時間8月17日開始舉行,演習規模與去年基本相同,共有大約8萬多士兵參與演習,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也將派兵參加是這次軍演的一個亮點。

據韓聯社報導,8月17日「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正式登場,韓軍和美軍分別派出了5萬和3萬多名士兵參加這次的演習。

比較特別的是,澳大利亞、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法國、紐西蘭和英國也將派兵參加這場聯合軍演。

據報導,今年的聯合軍演為期12天,將持續到8月28日結束。

韓國軍方負責人表示,這次聯合軍演仍然是「防禦性指揮所演習」,旨在增強韓美聯合防禦的能力,維護朝鮮半島的安全。

不過,韓國軍方同時也表示,當前已加大監視朝鮮的動向,加強警戒,以便及時應對朝鮮的一切挑釁行為

據公開的資訊,「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最早開始於1975年,是一種以實戰方案為基礎,電腦模擬作戰為主的軍事演習。

以往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都以朝鮮為假想敵,重點模擬目標為朝鮮的軍事基地與核設施。而今年稍早時候,外界曾有傳聞稱,薩德導彈防衛系統將首度參加今年的這場「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稱,在今年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正式開始之前,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已於8月15日通過設置在韓朝邊界板門店的擴音設備向朝鮮當局通報了這次聯合軍演的日程。

朝鮮國防委員會隨後發表聲明,對這場軍演表示強烈反對,並聲稱如果韓美執意進行軍演,朝鮮將「以更加嚴厲的方式予以應對」。

對此,外界有分析稱,今年的美韓聯合軍演預計要到8月28日才會結束,而8月25日是朝鮮的「先軍節」,根據過去情況,朝鮮當局很可能會在25日前後試射導彈,以示對美韓的威懾。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