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臨近 各地再掀老兵維權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會議秘密舉行、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國多地退伍老兵,再次聚集在各地的省委或市政府外維權,當局派出大批警察現場戒備。

8月15日,自由亞洲电台報導,來自陝西、湖南、河南、江蘇、四川等多地的老兵,自14日起,紛紛聚集在各地的省委或市政府門外維權,要求落實待遇。

報導說,200多名來自陝西省各個縣市的老兵,14日一早就趕到省委外,在雨中舉著傘拉起寫有訴求的橫幅,高喊口號要求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老兵們還要求省委給軍轉志願兵,成立一個專職負責處理問題的辦公小組,查詢中央給轉業老兵的財政撥款去向及編製安排。

當日,在河南信陽也有數十名轉業志願兵,聚集到市政府維權。信陽副市長出面與老兵對話,勸說老兵離開,但老兵們拒絕散去,要求當局解決老兵們的實質性問題。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現場戒備。

參與抗議的河南老兵王先生說,他們上訪十多年,優撫政策一直得不到落實。大家感到憤怒。

當日,在湖南長沙市,也有數百名統一穿著軍裝的老兵,聚集在市政府外,拉橫幅,喊口號維權。

消息稱,江蘇寶應、連雲港及四川的老兵,當日也都在當地舉行了維權行動。

被軟禁在家的寶應老兵蘇先生說,最近當局的安保力度突然加大,或與中共十九大有關。不過,他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軍人受過訓練,組織性和紀律性、行動力相當強,否則在這種情況下,各地組織這樣的大規模維權活動,保密性不高是做不來的。

2月份,也曾發生過上萬名退伍老兵,聚集北京中紀委大樓前維權事件,他們要求當局解決他們的安置問題,地方當局則在公路上設卡阻撓,多人被打傷。

資料統計,在過去將近20年裡,退伍老兵群體到北京上訪多達數百次,而各省的抗議維權活動更是不計其數。而中共各級政府每次對老兵的請願,都採取粗暴的漠視和鎮壓態度。

隨著這個維權群體人數越來越多,上訪規模越來越大,對於動用專政鐵拳對付這些退伍老兵,中共似乎也心存忌憚。針對現役老兵和退伍轉業老兵,中共最高層制定並通過了一系列的安撫政策。

但這些安撫政策並沒有真正落實下去。有媒體稱,目前全中國至少有104萬軍轉退伍老兵陷入安置困境,而這些退伍老兵作為一個特殊的維權團體,進京上訪維權,勢必給中共造成極大的壓力。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