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煤礦滑坡埋人 政府一度瞞報抓人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日前,山西省晉中市和順縣一個煤礦發生滑坡,當地政府一度通報無人死傷,而且拘捕了一名所謂造謠的網民。15號,當地政府又改口稱,礦難造成4人死亡,5人失蹤。引發輿論關注。

8月15號,和順縣政府官網發消息稱,山西煤銷集團呂鑫煤業四採區發生滑坡,呂鑫煤業總經理高陽,已經向和順縣公安局投案,他說,8月11號發生的煤礦滑坡事故,現場5台挖掘機被埋,1人脫險,4人死亡,5人失蹤。

然而在13號,和順縣政府部門及煤炭工業局闢謠稱,事發地點沒有人員死亡,14號,當地警方稱,行政拘留了一名網上造謠者。

另據央廣網說,記者在當地採訪調查期間,有多人多車輪番對記者跟蹤恐嚇。

山西維權人士對外媒說,和順縣政府15號通報的死傷數字也不準確,現場被埋的人數約有20多人。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謠言和真相不是誰戴官帽,誰就有這個決定權,有些網友的微博上面,他說傷亡人數這是有圖有真相,而且有推理有邏輯,不像官方一面之辭。」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說,官方造謠數不勝數,但網友合理的質疑,它都會說是造謠,一旦真相掩蓋不住時,它再出來闢謠,早已成為套路。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如果說能夠放開輿論,允許媒體,包括官方的商業媒體,海外媒體,自由的介入這個事情,進行報導,我想的話,小道消息,就沒有傳播的市場。」

據報導,目前,呂鑫煤業總經理高陽已被控制,有關死亡人員及失蹤人員的核實還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