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魚、沙丁魚不苦的做法,快速又簡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秋刀魚很營養又美味,價錢又不貴,但是如果料理不當,它內臟的苦味是很難吃的!其實只要掌握正確方法,在秋刀魚的頭尾共下兩刀,就可以快速取出內臟,這樣做出來的秋刀魚不苦。

1、第一刀由胸鰭上的頭根部位置下刀,由秋刀魚的上方往下切,一直切到骨頭的位置,聽到切到魚骨的清脆聲之後就停止下刀。

2、第二刀是在腹部的肛門口前約1公分的位置劃一刀,接著只要用一手抓著魚尾,一手拉著魚頭往前拉開,秋刀魚的內臟就會跟著魚頭一起被拉出來。

3、因為秋刀魚的頭部連著骨頭與內臟,當把秋刀魚頭部的骨頭連結處切斷,魚頭就只與內臟相連;

4、而在腹部肛門口前下刀,正好能夠將秋刀魚身體與內臟的連結處切斷,因此只要再拉開魚頭,就可以輕鬆去除秋刀魚的內臟。

5、這個方法也可以用來處理沙丁魚。

秋刀魚很美味,除了用煎的方式,也可以變化做成煮的方式,用小火慢燉,把魚骨都煮軟,可補充優質蛋白質,也補充了鈣質。

烹調時間180分鐘。

食材:

秋刀魚數尾,蔥1把,薑10片,醬油1量米杯,糯米醋1量米杯,黑醋1/2量米杯,糖1/4量米杯。

做法:

1、秋刀魚去頭尾,去掉內臟,切成3塊,用熱水淋魚身燙掉血水,然後在水龍頭下小心沖洗乾淨,備用。

2、薑片用1大匙油爆香,再加入蔥段炒香。

3、將蔥薑放鍋底,再放上秋刀魚。放入黑醋,糯米醋,米酒,醬油,糖,蓋上鍋蓋煮到沸騰,將瓦斯爐的火轉到最小,小火慢燉2.5小時。

4、將蔥薑放鍋底,再放上秋刀魚。放入黑醋,糯米醋,米酒,醬油,糖,蓋上鍋蓋開煮。

5、煮到沸騰,將瓦斯爐的火轉到最小,小火慢燉2.5小時。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