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半球最高瞭望台 邁出美國夢第一步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一幢房子一部車、兩個孩子一條狗」,被戲稱為是美國夢的大眾版本。在美國打拼若干年後,成為名正言順的美國人,翻開美國夢的新一頁,對每個移民而言都別具意義,如果入籍儀式,是在可以最遠看到50英里以外的西半球最高瞭望台舉行,會不會更特別一點呢?來看李蘭的報導。

電梯開始移動,隨著高度的增加,紐約走過那些時間,來到了2017年8月15日,30位美國準公民抵達了位於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102層的一號瞭望臺(One World Observatory)。

華裔美國新公民袁志遠:「高興,還有緊張,有一點緊張啦。」

22歲的袁志遠2003年從中國廣東省來到美國紐約市,這是他第一次登上新世貿大廈。翻開人生新的一頁,他希望未來可以讓已經拿到綠卡的父母也加入美國籍。

現場還有一位特別的亞裔移民後代,他就是前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美國夢。他說當自己8年前宣誓成為曼哈頓第一位亞裔聯邦檢察官,這個夢的實現是他的父母從來都沒有想像過的。

紐約大學法學院傑出學者Preet Bharara:「你開始相信,在美國任何事都可能實現。今天,你們正式加入了美國大家庭,你們將和在美國出生的人一樣擁有各種權利,除了競選總統,不過也許我們可以就這一點做點什麼。」

這次加入美國籍的30位公民來自19個國家,他們相信美國的未來會更好。

保加利亞裔美國新公民Venci Betkov:「我覺得美國一直都很偉大,它也一定會變得更好。」

入籍儀式結束後,這些美國人紛紛和家人在1250英尺的瞭望台上合影,希望留下這個別具意義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