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文創品牌 用心良品進軍百貨通路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為打亮勞工局自創文創品牌「用心良品」,高雄市勞工局今天(14日)首度進軍百貨通路..精挑細選12名身障設計師作品,包括皮件、畫作、飾品等,「快閃店」選在人潮眾多的百貨公司,增加曝光機會。

用心良品」是勞工局自創品牌,為推廣身障創業者的作品,除了成立線上銷售平台,更積極與通路商合作,提升身障藝術家作品能見度。

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最近特地幫我們的身心障礙者設計師,共同打造了一個用心良品的品牌,那我們所有作品很不錯的設計師,都可以透過這個品牌,能夠對外行銷自己的作品。」

幸運草手工創作坊許水鸞:「來到這個地方,等於是對我們本身作品的一個提升,因為這裡是除了國外(遊客),還有年輕族群在這裡。」

自閉症青年高進宇今年榮獲全國第20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擅長臘筆畫及油畫,作品線條色彩豐富,經過轉印到衣服、抱枕,色彩鮮豔相當吸睛。

高進宇弟弟高國益:「他的顏色可能會有很多變化,是因為他可能想吃芋頭啊,他就可能突然畫作變成紫色,想吃甚麼東西可能那個畫就會偏向甚麼顏色。」

晶體雕刻師王燕琨擅長晶體雕刻創作,壓克力雕刻作品晶瑩剔透,常被民眾誤認為是水晶,適合裝飾及收藏鑑賞。

晶體雕刻師王燕琨:「這個商品來講,就是它會留下你永恆的記憶,還是你對某一些人有特別的意思在,所以我們用雷射去表現。」

勞工局長鄭素玲表示,現在民眾購買「用心良品」商品有滿額贈送電影票活動,歡迎民眾用行動支持身心障礙創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