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 牛仔褲變身工作圍裙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牛仔褲耐磨耐洗,是許多民眾最常穿搭的褲子之一,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在彰化花壇舉辦在地文化手作創意賽,將牛仔褲剪裁後製作成工作圍裙,還舉辦作品走秀,創意十足。

東挑挑西找找,到底是在挑什麼呢?每人手上一把剪刀,將好好的牛仔褲剪成兩半,還有這位大男生手拿針線縫製,到底是在做什麼?

體驗民眾蕭先生:「現在做圍裙。」

體驗民眾劉小姐:「可以利用那個,就是我們平常就要淘汰掉的那個,褲子不用的話,可以再回收再利用做圍裙。」

原來這是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為了讓舊的牛仔褲廢物再利用,特別邀請社區民眾手作創意比賽,做完還舉辦走秀比賽。

主持人:「手工文創DIY,走秀,這最帥氣的,因為他走美國風,美國的外國人。」

活動總幹事羅尹君:「不要穿的牛仔褲,其實丟掉也很可惜,因為牛仔是一種很耐用很耐穿,我覺得把它丟掉對地球是一個傷害,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把這樣子的一個方式,推廣出去把,讓舊衣服它有一個新的生命。」

立法委員黃秀芳:「這個就是我們最在地的一個產業,從這個大家自己動手做,然後做成自己獨一無二的一件圍裙。」

每個人都發揮巧思,利用牛仔褲,做出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工作圍裙。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