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使用極端手段 媒體披露金正恩處置金正男遺體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3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今年2月在馬來西亞遭人噴灑毒液身亡後,朝鮮當局強行向馬來西亞方面索要了金正男的遺體。之後,金正恩究竟怎樣處置这位被他视为政敌的哥哥的遺體,外界不得而知。近日有韓媒披露,金正恩當局採取了「極端」的手段來處理金正男的遺體。

據韓國《首爾經濟》的報導,金正恩為了不讓朝鮮民眾知道任何有關金正男的消息,不僅不為金正男舉行葬禮,還在遺體的處理上選擇了「讓其完全消失」的極端手段。

該報導披露,為了不讓金正男的任何痕迹留存人世,金正恩指令朝鮮政府向馬來西亞索要了法醫解剖金正男遺體時取下的肉片等人體組織,目的就是與金正男遺體一起銷毀於無形。

最後在秘密處理金正男的遺體時,金正恩下達的命令是「切碎金正男遺體,與馬來西亞後來交付的解刨時切下的肉片一起燒掉,不許殘留任何痕迹!」

至於金正男的遺體燒毀留下的骨灰,則不知道朝鮮當局最終用什麼方式進行處置。

今年2月6日,金正男持名為「Kim Chol」(金哲)的朝鮮外交護照搭機抵達馬來西亞。2月13日早晨,他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登機返回澳門時,遭兩名外籍女子向其面部噴灑毒液,隨後在被機場人員送醫的過程中死亡。馬來西亞警方隨即對此事件進行調查,並很快確認了死者的真實身份。

最初馬來西亞警方拒絕了朝鮮當局索要金正男遺體的要求,期望金正男的妻子和兒子金韓松能前來認領遺體,但金韓松母子出於人身安全考慮卻神秘隱身,外界至今無從知曉其下落。

最終,馬來西亞當局在警方的調查取得突破性進展後,被迫將金正男的遺體移交給朝鮮政府,以此換取9名被朝鮮當局禁止出境而被迫滯留朝鮮的馬來西亞人安全歸國。

今年7月28日,向金正男噴灑毒液的兩名女嫌疑人——越南籍段氏香與印尼籍西蒂艾莎,首次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沙阿蘭高等法院出庭。法官阿茲米宣布,該案將於2017年10月2日起正式開庭審理。

據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在今年10月2日的開庭審理中,檢方篩選的30名至40名證人將出庭作證,其中包括10名專家。審訊全過程預計為23天,但考慮到案情比較特殊,也可能會持續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此外,由於案件發生在同一時間及地點,此案的兩名嫌疑人的案件將聯合審理。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