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科學家呼籲緊密監測美國西岸8座火山

加州和美國西岸是有名的地震帶。這裡,其實火山爆發的危險也不可忽視。8月,全球火山研究的年會將在波特蘭召開,加州火山危害的話題也成為熱點。美國地質局 專家認為,加州有8座火山,爆發的危險非常高,有危險的火山在加州基本分佈在加州中部和北部,其中的沙斯塔火山, 拉森火山被列為危險級的前列:

非常危險級:沙斯塔火山 和拉森火山
很危險級: 淨湖火山藥湖火山,和加州南部的索爾頓火山
危險級:Ubehebe 火山Crater 和 扣首火山。
美國地質局專家呼籲,對這些可能爆發的火山緊密監測,並制定預警等相應對策。

2. 灣區居民購房情願搬離灣區
根據地產網站Redfin的數據,一些舊金山灣區的居民,越來越傾向於情願搬出灣區,在外地購房,三月,被調查的灣區人中有40%表示,他們將在未來幾年搬離灣區,而去年同期的調查這個比例只有33%。

這個調查是在全美國範圍內的1百多萬Redfin網站的使用者中進行的,結果顯示這一搬離海岸大都會的趨勢在美國到處存在,包括紐約、洛杉磯和西雅圖,都出現了類似情況。調查沒有涉及搬離的原因是房價還是工作、交通、政治環境或犯罪率等因素。

3. 屋侖在建樓房7月大火調查仍然一籌莫展

7月7日(週五)凌晨,奧克蘭市位於梅里特湖邊上的一幢在建樓房發生四級大火,旁邊高層公寓居民被強行疏散,數百人目睹大火將這幢7層樓的在建樓房吞噬,幸無人傷亡。因為奧克蘭這一區域中發生過4起在建樓房人為縱火事件,本次火災一開始被許多人懷疑亦可能為縱火事件。隨後當局公佈了上一次人為縱火事件中的嫌犯錄像,並出資11萬美金懸賞追捕嫌犯。但是5週後,截止今天為止,當局宣佈對於起火調查還是一籌莫展,本次火災可能又成為一起沒法破獲、不知起火原因的懸案。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