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孤獨寂寞的人死亡風險高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不久前,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孤獨寂寞的人相比於擁有良好社交生活的人,早死的風險高出50%。甚至早死的風險還高於肥胖者。

研究員收集來自世界各地逾400萬名成年人的數據,還綜合了218份有關社交生活與健康影響的研究,發現70歲以下肥胖人者,早死的風險比正常人高出30%,而孤獨寂寞的人早死的風險比正常人多出50%。

參與這一項研究的心理學家浩特朗斯泰德(Julianne Holt-Lunstad)稱,「擁有良好社交生活是人類生存的基本要求,影響身體健康。」

再有,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 研究也發現,孤獨的人與有更多社交的人相比,患冠心病的機率高出29%,患中風的機率高出32%。

此外,英國精神健康基金會(Mental Health Foundation)的一項研究發現,18——34歲青少年比55歲以上的人更常感到孤獨。

不過,研究只是發現孤獨和患病率升高有關,但還不知道孤獨具體是怎樣影響身體健康的。有研究員則認為,孤獨對患病率的影響或許是間接的,比如,孤獨的人可能會在飲食上沒有規律、睡眠不足、少運動,又或是少去或不去看醫生及檢查身體等。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