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河北平鄉暴力徵地 警察打傷村民

河北省邢台市平鄉縣政府,8月8號派人強徵艾村村民的土地,遭到村民抵抗,在政府人員與村民對峙期間,大批警察到達現場,暴力毆打阻止徵地的村民,有村民受傷倒地。

2、數百訪民北京法院外靜坐 遭警驅趕

四川、貴州、黑龍江等地的數百名訪民,8月7號和8號,連續兩天在北京中級法院和北京高級法院門外靜坐,抗議法院對訪民集體狀告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行政不作為不予立案。北京當局派出警察驅散人群,有訪民被抓捕。

3、湖南數百幼師連日省府維權無果

湖南省的數百名幼兒教師,持續10多天到省政府維權,不斷遭到警方驅趕,8月7號,有6人被行政拘留,2人在清場期間受傷。但8號,仍然有教師從各市縣不斷趕來,聚集在省政府西門外繼續抗議。

4、殺村官死囚丁漢忠 即將重審宣判

因反抗強拆而殺死村官的山東省濰坊市村民丁漢忠,2014年一審被判死刑後提出上訴,案件今年1月重審,8月10號將在山東濰坊昌樂縣城郊法庭公開宣判。不過,他的家屬表示,案件早已政治化,因此對重審結果並不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