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清理時政信息 7月刪12萬筆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近期,中共進一步加強網路、社群平台管控,不僅刪除大量娛樂帳號,封鎖VPN「翻牆」軟體,8號,新浪微博公告說,7月份遮蔽、刪除了近12萬筆所謂的「時政有害信息」。

8月8號,新浪微博官方帳號「微博管理員」發布工作公告,稱7月份,新浪微博合計對11萬8千多條微博,採取屏蔽、刪除等處置措施。同時,對發布所謂「時政有害信息」的409個帳號,採取禁止發布微博和評論、限制訪問、關閉帳號等處置措施。

大陸知名網友江湖秀才:「所謂有害違法信息,就是揭露他們的言論就是違法信息,他們撒謊、造謠,歌功頌德的言論才是正能量,他們是這樣認定的,我們是揭露他們的黑暗,他們說我們是違法負能量。」

近期,中共不僅刪除了大量娛樂帳號,還封鎖VPN「翻牆」軟體,同時,還發布新規,禁止黨員登錄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在社群平台註冊必須得經過黨組織批准,在網站上轉發所謂「負面」訊息將受到嚴厲懲罰等。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中國政府對所有網路上發表對它們不利的言論,那肯定一直是耿耿於懷了,想要找機會,要進行一些處理,管控,它是在文化、思想、輿論各方面是在不斷收緊加強它的專制。」

隨著十九大的臨近,外界預計,中共對網路、社群平台的監控、封鎖會更加嚴厲。

上海人權捍衛者陳瑜:「我覺得中共它所有的作法算是末日瘋狂吧,為了證明它們的所謂合法性,它們只能用這些謊言、欺騙,封鎖一些真相吧。」

陳瑜說,這也是中共維繫它的暴政統治、專制機器存在的一個重要的手法,但網際網路時代,要想完全控制網際網路是很困難的,除非斷網。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