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撐油價!沙國9月擬減少亞洲供油量

沙烏地阿拉伯9月將對大部分亞洲買主減供原油,幅度最高達到10%,這是沙國減產以來首次對亞洲客戶減供,以刺激油價止跌回升。之前沙國減供對象不包括台灣煉油廠,這次是否減供還不清楚。

2. 德國出口跌 今年來頭一遭

德國聯邦統計局8日公布,6月經季節調整後的出口比5月下降2.8%,不僅是今年來首見的下滑,減幅更是2015年8月以來最大。6月進口也下滑4.5%,為2009年1月以來最大降幅,使貿易順差額擴增至10個月來最高。

3. Netflix買漫畫商 搭超級英雄熱

Netflix7日宣布,成立20年來首樁併購交易,將買下「金牌特務」、「特攻聯盟」等電影的原作漫畫出版商Millarworld,繼續搶攻好萊塢近年的超級英雄熱。雖然Netflix未公開交易金額,但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價碼介於5,000萬至1億美元。Millarworld創辦人米勒(Mark Millar)形容「自己就像加入正義聯盟」。

4. JDI布局OLED 傳找上鴻海談注資

日本共同社報導,營運陷入困境的日本顯示器公司 德國出口,正考慮引入外部資金,以整頓智慧手機螢幕生產業務、轉向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技術。而台灣鴻海、中國天馬微電子為潛在注資對象,未來可能向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收購JDI的35%股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