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的營養價值 能補鈣和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喜歡吃鹹蛋的人不少,不僅松沙可口,而且香氣也很濃郁。優質的鹹鴨蛋鹹度適中,味道鮮美,老少皆宜,而且鹹鴨蛋還能滋陰養腎。

鴨蛋相比較雞蛋而言,腥味比較重,用鹽水腌制後,能達到去腥的效果,從口感上而言,腌制後的鴨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

從中醫上講,咸入腎,鴨蛋本身性寒,屬涼,腌制後更有滋陰養腎的功效。吃鹹鴨蛋,能補鈣和鐵。

鴨蛋腌制後,依舊有較好的營養。鹹蛋黃的營養價值和新鮮蛋黃接近,含有優質蛋白質、卵磷脂和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還有人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和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中醫認為,鹹鴨蛋有清肺火、降陰火功能,比未腌制的鴨蛋更勝一籌,煮食可治癒瀉痢。其中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濕疹。

鹹鴨蛋含鹽量一般很高,類似於佐餐的鹹菜,因此心腦血管病人、高血壓、高血脂病人要少吃或儘量不吃。

鹹鴨蛋是陰虛火旺者的食療補品,雖說是老少皆宜,但有些人也不該多吃,孕婦、脾陽不足者不宜食用。

一般的健康人建議每次吃不超過半個鹹蛋,同時少吃其他高鹽食物及含鈉調味品,吃後應該多喝水。

自製鹹鴨蛋:

準備食材:新鮮鴨蛋數顆,米酒3杯,開水1杯,食用鹽1杯。

1、將玻璃瓶洗淨晾乾,再將鴨蛋洗乾淨並擦乾。

2、玻璃瓶裝好所有液體,一定要蓋過所有的蛋,放至少60天後,拿出再洗淨。

3、電鍋蒸熟即可食用,沒馬上食用的可放冰箱保存。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