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增經費管遊民 情況為何越來越糟?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四季如春的洛杉磯,成了遊民的天堂。這個問題近兩年來越發的嚴重,不僅影響到華人社區,中國遊客也受到波及。

近日南加中文媒體報導,一名來自黑龍江省的大陸遊客張先生,好奇走入洛杉磯著名的遊民區(Skid Row)還用手機拍照,結果遭一個黑人暴打,眼睛被打腫丶肋骨受傷,手機也被摔碎。

根據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統計,洛縣範圍內,現共有約5.7萬名無家可歸者,較2016年的約4.6萬人,增長了23%,其中4,828人是退伍軍人。在華人密集的聖蓋博谷地區,遊民人數從3,100多人增加至4,100多人,增幅為31%。

另根據扶貧組織大洛杉磯聯合之路(United Way of Greater Los Angeles)的數據,洛杉磯縣現有607名亞裔遊民,年增長幅度也是31%。該組織游民部主任Chris Ko表示,造成無家可歸的主因是經濟困難,無法負擔住房。

當地除了住房成本的增加速度,遠遠高於收入增長的速度外,加州的AB109「監獄重組」和47號提案「放虎歸山」,意味著將近9,500人陸續提前釋放,其中有些人或許會流落街頭。也有人專程到洛杉磯來追求明星夢,但最終成功的僅寥寥數人,有些尋夢者被迫淪落街頭。

雖然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帶頭通過HHH提案,要用超過十億的資金解決日益惡化的遊民問題,但有人認為官方將經費花在管束無家可歸者,而不是安置無家可歸者上,所以情況不見好轉,其中又以拉丁裔遊民的增長幅度最大,與2016年相比,人數增加了63%。

新唐人記者劉菲洛杉磯綜合報導

洛縣各族裔遊民數字 相比2016增減%
拉丁裔 19,391 +63%
亞裔 607 +31%
非洲裔 21,921 +28%
白人11,151 – 2%
印地安人 143 -21%
夏威夷和太平洋島國人 143 -45%
其它族裔 1,262 -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