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身體好 夏天避開這6件事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夏天,不少人喜歡快速喝杯冰水、開空調吹吹冷風、天亮就去運動等。自己覺得挺舒服了,身體可不一定答應。下面說說人體在夏天最怕的6件事,避開傷害,願你擁有好身體。

一、眼睛最怕曬

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它喜涼怕熱。在烈日下,如果不註意防曬,很容易提前老化,還會引發各類眼疾。

如何避開?
(1)、如要在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外出,請戴上防紫外線效果佳的太陽鏡(茶色、淡綠色)、帽子或打遮陽傘。
(2)、多吃點養眼的食物,如桂圓、山藥、胡蘿蔔、紅棗等。
(3)、因夏天細菌繁殖快,應儘量少用手揉眼睛。用流水洗臉,減少眼睛疾病。

二、頸椎最怕吹

人們在夏天喜歡吹空調,甚至會讓頸椎對著空調吹,這樣會使頸椎周圍的軟組織會產生病變,形成肌肉和皮下組織的慢性炎癥,導致頸部持續痙攣、後背酸痛。

建議:(1)、家中或辦公室空調溫度不低於25℃,肩背部避開空調直吹。
(2)、如果在公眾場合,溫度不能自行調節,可以在肩上搭個披肩。
(3)、晚上堅持洗熱水澡。

三、運動最怕早

夏天天亮的早,早晨很涼快,人們喜歡早早到公園裏晨練。不過,夏季空氣污染物多,在早晨6點前還未完全擴散。

在日出之前,沒有發生光合作用,綠色植物附近不但沒有新鮮氧氣,而且還積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對健康不利。

建議:(1)、夏季晨練時間應在6點後。

四、腸胃最怕涼

夏天是腸道疾病的高發期,人們卻最喜歡在夏天吃涼的東西。這樣會對腸胃不利,造成腸胃疾病。

建議:
(1)、這個季節儘量少吃太涼的東西。尤其早晨起床時和晚上臨睡前。
(2)、吃涼拌食物時,不妨加點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殺菌。

五、喝水最怕快

夏天氣溫高,身體缺水速度加快,不少人喜歡大口大口地喝水。這樣水分就會快速進入血液,在腸內被吸收,使血液變稀、血量增加,使心臟不好,冠心病患者就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癥狀。

建議: (1)、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為好。
(2)、最好不喝冰水,10℃以上的溫水對身體最好。

六、家裏最怕灰

夏天悶熱、濕度大,灰塵容易附在空氣裏進入人的皮膚和體內,空氣中大量塵蟎及黴菌孢子附在物品表面,趁機進入呼吸系統,引發哮喘、鼻炎等疾病。

建議(1)、夏天應增加清潔的次數,兩三天打掃一次。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