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全球平板電腦銷量 Q2減3.4%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IDC指出,全球平板電腦第二季度出貨量為3千790萬台,較去年同期減少3.4%,連續11季度下滑。出貨量前五名分別是蘋果、三星、華為、亞馬遜和聯想,合計市場份額超過66%,高於去年的56.6%。

2.英國脫歐 擬付400億歐元分手費

英國準備支付高達400億歐元,相當470億美元,作為脫離歐洲聯盟協議的一部分。歐盟先前提出的金額為6百億歐元,而且希望能在討論未來的交易安排等複雜議題之前,先就英國應負的義務取得重大進展。

3.銷售強勁 豐田調高財測

日本豐田因為汽車銷售強勁,第1季淨利較去年同期攀升11%,達到56億美元。豐田也調高全年財測,淨利將由1.5兆日圓調高至1.75萬億日圓。本年度的汽車銷量維持1千025萬輛不變。

4.韓國人均GDP 全球第29

國際貨幣基金的資料顯示,以去年10月為基準,韓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為2萬7千633美元,在190個國家和地區中位居第29。榜首是人口不及60萬的盧森堡,人均GDP達到10萬5千829美元。其後是瑞士和挪威,超過7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