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除了被拍被涼拌被吃掉外,還有這麼多好處啊,夏天不吃很可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黃瓜除了被拍被涼拌被吃掉外,它還可以幫你解決許多問題,一根黃瓜就含有維生素B1-B6,葉酸,維生素C和鈣鐵鎂磷等多種營養元素,能滿足你每天最需要的營養。

1、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達到抗腫瘤的目的。

2、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穀胺酰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

3、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替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4、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5、黃瓜有利尿的功效,有助於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樣的潛在的有害物質。

6、黃瓜味甘性涼,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對胸熱、利尿等有獨特的功效,對除濕、滑腸、鎮痛也有明顯效果。

7、黃瓜所含的黃瓜酶,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其中的維生素C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8、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黃瓜尾部全部丟掉。

9、熟吃黃瓜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將黃瓜煮食,雖然在口味上略遜於炒製的,但營養價值可以得到很好的保留,而且能緩解夏季浮腫現象。

10、黃瓜當水果生吃,不宜過多。

11、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

12、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都不要吃醃黃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