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歸僑生活區遭強拆 僑胞後悔回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中國福建福州,晉安區的歸僑生活區,4號遭到強拆,三、四百人半夜闖入,用大型機器強拆樓房,六戶人家的所有家當都被搗毀在廢墟裏。受害人表示,政府拆遷,沒有任何補償安置,她們都後悔回國,目前露宿街頭,絕食抗議。

繼7月28號,福州市晉安區政府派出數百人到歸僑生活區暴力逼遷,將數名抵抗者打得頭破血流後,8月4號又有數百人手持鐵棍、盾牌,用大型勾機將張國華、徐芳華、林天國、何觀嬌、吳永合等六戶歸僑的房屋非法強拆

受害人何觀嬌:「昨天來了三、四百人吧,拆了兩棟樓,拆了牆,把我抓去,就把我的房子給拆了,我的東西全部給埋了,昨天晚上我就在外面睡,我現在絕食反抗。拆遷沒有合法手續,沒有用地批文,也沒有法院的通知書,沒有補償安置,什麼都沒有。」

受害人何觀嬌表示,當地有300戶的華僑,從2015年起當地政府採用斷水斷電,砸毀門窗的流氓手段逼遷,她在2015年和2017年上訪北京,兩次都被拘留,兩次房子被砸。

何觀嬌:「到8月15必須要全部搬,不搬它把東西全部給埋了,它這樣子說,現在剩下20多、30戶,這些歸僑人心惶惶的,嚇的那些老太婆哭的,她說在中國被趕盡殺絕,我們回來錯了,已經後悔來不及了。」

附近居民陳先生也對當地政府的強拆行為感到憤怒。

附近居民陳先生:「這幾天都是在強拆,很多都被他強拆掉,就是縣政府、區政府聯合起來搞的,現在沒地方告,昨天來強拆的,人家冰箱什麼東西都沒拿出來,剛才打電話給你的(何觀嬌),昨天到現在連飯都沒吃,看了都非常氣憤。」

據了解,歸僑居生活區,屬於華僑塑膠二廠,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專門接納印尼、越南歸僑的企業,先後安置了2000多名歸僑。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佩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