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美威州設廠 聽證會關注八大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鴻海集團選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8K液晶顯示器廠,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州議會就稅務獎勵法案舉行聽證會,各方意見陳述交鋒,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列出八大焦點,持續關注。

一、威州議會開聽證會,郭台銘(Terry Gou)表達什麼立場?

美聯社報導,威斯康辛州眾議院的委員會展開聽證會討論30億美元獎勵刺激方案時,委員會主席奈隆眾議員(Adam Neylon)宣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聲明。

郭台銘向州眾議院議員重申,鴻海集團計畫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大型面板廠,將雇用1萬3000名員工。

郭台銘在聲明中指出,美國製造(Made in America)對於鴻海集團本身、及集團客戶和合作夥伴來說,具有重大意義。

二、鴻海投資威州地點何時會公布?

美聯社報導,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局長霍根(MarkHogan)在聽證會上指出,鴻海在威州設廠選址可能即將在2週內宣布,地點選項包括拉辛郡(Racine)或是喀諾沙郡(Kenosha)。

三、鴻海還會考量在威州哪裡設據點?

美聯社引述麥迪遜市長索格林(Paul Soglin)談話表示,鴻海集團上周對於在麥迪遜市打造600個工作機會的綠地廠區,很有興趣。索格林願提供已關廠的奧斯卡梅耶(Oscar Mayer)廠區爭取鴻海進駐。

四、威州議會舉行聽證會,各方意見大致為何?

The Journal Times引述拉辛郡郡長德拉格拉夫(Jonathan Delagrave)在聽證會上發言指出,他參與了與鴻海集團及郭台銘長達4.5小時的協商過程,他引述郭台銘當時談話指出,鴻海選址首選要能永續世代的地點。

FOX6 NOW.com、The Journal Times和路透(Reuters)指出,當地企業家希望州議會能盡速通過稅務減免和相關獎勵刺激方案,盡快讓鴻海集團可以動工。

反對黨民主黨陣營則是呼籲面對這麼重大的決定,州議會應放緩相關法案的審查速度,審慎處理。

環保團體則是關注鴻海集團在當地投資是否影響當地環境,教育單位代表一方面樂見鴻海集團投資帶動當地工程師和專業人才需求,不過也擔心大專院校工程學教職員可能短缺。

五、威州議會審議此案進度為何?

州眾議院的就業與經濟委員會計畫於8日表決這項獎勵法案,然後送交院會處理,州眾議院最快可能於14日通過此案,此案也須獲得州參議院批准。

六、若鴻海在威州設廠,員工時薪或年薪大約有多少?

美聯社引述霍根談話指出,若鴻海設廠,員工基本薪資每小時約20美元(約合新台幣604元),年薪平均約有5萬4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63萬元)。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日前報導,鴻海在當地投資提供工作機會,平均員工薪資加上獎金,可落在5萬3000美元到5萬3900美元區間(約合新台幣160萬元到163萬元)。

七、若鴻海在威州設廠,可創造多少工作機會?

路透報導,鴻海預估2020年完工的面板廠,初期將雇用3000名員工,未來6年員工人數將達到1萬3000名,另外還會增加2萬2000名補充性的就業機會,以及1萬6000名與建造廠區有關的工作機會。

八、這次鴻海決定投資美國計畫內容大概是什麼?

鴻海集團此次首選美國威斯康辛州,做為擴大投資美國的第一步,規劃在威州設立先進液晶顯示(LCD)面板廠,預計2020年完工,未來4年投資美國規模估達100億美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