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86層大廈陷火海 熊熊大火往上竄燒如「火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4日凌晨知名的摩天大樓「火炬大廈」發生大火,火勢從大樓中央樓層一路蔓延往上竄燒,建築物著火的碎片從天而降,場面相當駭人。當局表示,目前大部分住戶都已經安全撤離。

「海灣新聞」引述杜拜警方發言人說,大火是從9樓開始。從畫面中可見,熊熊大火沿著大樓外牆,迅速往上竄燒,至少3、40戶陷入火海,過程中還有不斷燃燒碎片落下。

當局封鎖大樓周邊,消防隊已在現場控制火勢並確保住戶安全,整棟樓有7成遭到毀損。

杜拜媒體辦公室在凌晨約3點發出訊息,指火災已受到控制,沒有人員傷亡。

相關視頻:

火炬大廈(Torch Tower)靠近杜拜碼頭區(Dubai Marina),是全球第5高的住宅大樓,樓高336公尺,共86層樓。

2015年也曾經發生過大火,當時火勢被迅速撲滅,沒有造成傷亡。

民防部隊表示,大廈外牆的隔熱板令火炬塔的火勢迅速蔓延,情況與6月中旬發生致命大火的英國倫敦「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大樓相似。

相關視頻:

Please Be Safe Tonight!! BLESS EVERYONE IN THERE ❤

Alan J(@alanjamazing)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8月 月 3 2:15下午 PDT 張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