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中共禁黨員上「違禁」網站 聊天機器人也下架

中共8月份公佈新規定,嚴禁中共黨員幹部登錄「違禁」網站及社交平台;中共黨員在社交網站註冊必須先得到黨組織批准,前媒體人朱欣欣表示,這說明不少中共黨員已在翻牆,而禁令只會促使更多的黨員翻牆。

2. 華爾街日報
中國整頓VPN或增加在華外企經營壓力

中共禁止使用未經批准的VPN,影響到在華經營的大多數外企。外國商業組織表示,中共加大管控和審查互聯網,將大幅提高外資企業在華運營的成本和經營難度,同時中共政府可以更容易跟蹤這些公司的企業活動,甚至竊取數據。

3. 美國之音
中國人權律師孩子受株連無學校可上

因揭露709律師謝陽遭受酷刑而受到中共嚴厲打壓的北京律師陳建剛透露,由於學校受到當局壓力,他的兒子再次被拒絕入學,面臨無學可上的境地。有律師表示,中共這種做法是對《兒童權利公約》的粗暴踐踏,也違反了自己的法律。

4. 自由亞洲電臺
國際特赦組織:法輪功學員陳慧霞遭酷刑案件被無限期延長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星期四(8月3日)發布緊急呼籲,希望外界關注在羈押中遭受酷刑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陳慧霞,敦促中共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陳慧霞,確保她在關押期間不受酷刑虐待,並可以不受限制地會見家人及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