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奧斯威辛會計」 德檢方促入獄服刑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有「奧斯威辛會計」之稱的前納粹黨衛軍會計格呂寧,被控為集中營運作幫凶,因為協助殺害30萬名猶太人,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但至今還沒有入獄服刑。現在德國檢察院認為,96歲的格呂寧有在監獄服刑的能力,他必須為自己犯下的罪行付出代價。

二戰時期,96歲的奧斯卡•格呂寧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擔任會計,因為協助殺害30萬名猶太人,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成為第一位因在集中營擔任普通業務而被定罪的案例。不過至今他還沒有入獄。

8月2號,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漢諾威檢察院認為,96歲的格呂寧有在監獄服刑的能力,他必須接受處罰,於是拒絕被告辯護方提出的緩刑申請。

德國著名學者、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表示,這個判決有很強的宣示作用,就是警告人類社會,這樣的問題不能夠再出現了,這是導致過去一百年來很多災難的原因。

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它首先涉及到的是,現代社會存在的價值,這個價值基礎就是大家都談到的,普世的人權價值,而這個罪犯他涉及的在人權價值上的問題,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最嚴重的『反人類罪』。」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分子爲鎮壓異己和推行種族主義,建立為數眾多的集中營。這些集中營通常建有用於大規模屠殺和進行人體試驗的毒氣室、屍體解剖室和焚屍爐。

當年希特勒靠著鐵路,把一批批的猶太人,送往納粹集中營,距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60公里的小城奧斯威辛,這裡是納粹死亡列車的終點。

1921年出生的格呂寧,21歲時,作為納粹黨衛軍年輕的一員被派往奧斯威辛,主要任務是從被關押者的行李中搜羅錢財、首飾等有價值的物品往上繳。被外界稱為「奧斯威辛的會計」的他,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殺人,但法庭認為,他的工作行為讓納粹殺人機器得以運轉,所以不能逃脫協從殺人的罪責。

2015年11月,一名87歲的德國婦女哈韋爾貝克呼籲釋放格呂寧,堅持否認奧斯威辛是一座死亡集中營,否認納粹大屠殺。當時她被判刑10個月監禁。審判長認為,像她這樣的年齡仍然如此活躍,用她充沛的精力去散布如此聳人聽聞的瞎話,實在是令人感到遺憾。

仲維光:「以一個群體的利益高於其它群體,並且消滅其它的群體,20年代出現了意大利法西斯,3、40年代出現了希特勒政權,大家也看到,人類對抗這種反人類罪,對這種反人類罪的認識是逐漸的,這個審判說明了,任何違背現代社會普世價值的行為,違背在普世價值基礎上建立的法律行為,都一定會遭到審判和追究。」

二次大戰結束後紐倫堡審判清算了納粹罪行,如對共產黨的犯罪行為給出評價,可保證和避免在未來以意識形態為動機,重複類似的民族滅絕和犯罪行為。

波蘭克拉科夫的國家博物館從今年7月7號開始,展出奧斯威辛集中營囚犯的畫作,多達200件的作品,揭露了集中營生活的殘酷現實。

展覽策展人希拉扎卡:「5囚犯已開始思考留下一些痕跡,他不曉得自己能否活下去,但也許繪畫能夠保存下來。訴說這裡曾經發生什麼事情。」

從倖存者的畫作,可以了解到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裡,超過上百萬人被處以毒氣、槍擊或吊刑而喪生。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