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制裁令 莫斯科回應調整措施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簽署了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不過他表示,這項立法存在「嚴重瑕疵」。莫斯科當局回應稱,將對此採取相應措施。

白宮週三宣布,川普總統正式簽署了制裁俄羅斯新法案,同時也對伊朗和朝鮮實施制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簽署了《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他贊成採取強硬措施,懲罰和制止伊朗和朝鮮流氓政權的惡意行為,總統發出明確信息,美國不會容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行為。」

不過,川普稍後發表兩項聲明,稱法案存在「嚴重瑕疵」,某些條款「明顯違憲」,限制了當局施政的彈性,無法為美國人民爭取有利的協議,同時也會讓中共、俄羅斯和朝鮮走得更近。

川普週四一早發推文說,「我們與俄羅斯的關係空前低落,非常危險。大家要感謝國會,他們甚至還不給我們健保!」

莫斯科當局對此回應稱,新制裁沒有意義,俄羅斯不可能因此改變行事規則,莫斯科將做出相應調整。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週三在推特貼文說,新制裁讓改善兩國關係的希望破滅。

不過,他也注意到川普總統對新法案並不滿意。他推文說,「美國權力機構瞞過川普,總統對制裁不滿意,但也只好簽署了。」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聲明說,如果美國的制裁影響歐盟在俄羅斯的能源利益, 歐盟將在近期內採取適當措施予以回應。容克說,他曾呼籲川普豁免歐盟企業。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