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炫富?大陸遊客花9999瑞士法郎喝1小杯威士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日前,大陸一名年輕男子在瑞士一家酒店,花9999瑞士法郎(約7萬元人民幣)點了一杯麥卡倫(Macallan)威士忌。麥卡倫被譽為「威士忌中的勞斯萊斯」,而這家酒店也因為擁有無與倫比的威士忌收藏品而被寫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2017年8月2日,在瑞士冬季運動渡假勝地聖莫里茲(Saint-Moritz)的瓦德豪斯酒店(Waldhaus Hote)內,展出了一杯蘇格蘭廠於1878年製造的的麥卡倫威士忌。上週,一名大陸年輕人買了這樣一杯酒,花了將近7萬元人民幣。

麥卡倫(Maccalan)出品的老牌威士忌是著名偵探片007電影裡男主角詹姆士•邦德最愛喝的威士忌品牌。它是蘇格蘭高地(Highland)最成功的威士忌釀酒商之一。

瓦德豪斯酒店的「撒旦之地」(Devil’s Place)酒吧已被寫入吉尼斯世界記錄,酒吧珍藏了2500瓶威士忌,一杯威士忌售價從7元瑞士法郎到9999元不等。

經營酒吧的貝納思科尼(Sandro Bernasconi)告訴瑞士「20分鐘」日報說,那位大陸年輕人點的那瓶麥卡倫威士忌,收藏了27年,裝瓶年份是1905年。

當時,這名男客與一群人一起進入這間酒吧,對麥卡倫威士忌特別感興趣。

貝納思科尼告訴他:「最貴的麥卡倫威士忌不提供販售。」

但那名男客堅持要點這杯酒,貝納思科尼便致電父親;貝納思科尼的父親經營這間飯店20年,從沒遇過有人要點1878年的麥卡倫威士忌。老貝納思科尼要兒子冒險一試,即使這名客人未先付帳。

貝納思科尼說,「我很緊張」,擔心古老的軟木塞會碎裂,所幸一切順利。

那名男客品嚐後非常滿意。貝納思科尼也未想到,一瓶年代這麼久的麥卡倫威士忌與同最新出廠的威士忌一樣的香醇。

抱著好奇心他也品嚐了一滴。麥卡倫威士忌散發出一種陳年干邑的酒香,而且帶有波爾圖酒(Porto)的風格,當酒滴沾到舌頭上就感覺化開來了,接著就釋放出那種釀酒桶帶來的甜味。

這瓶1878年的麥卡倫威士忌在開瓶前,價值5萬瑞士法郎。

貝納思科尼說:「我們已打開這瓶威士忌,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就損失了這些錢。」他希望能夠把這瓶威士忌再賣出3到5杯,以再帶來一些進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