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出現軍團病 政府樓兩人送醫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法拉盛一年時間內發現了兩起軍團病病例,而且都是在同一棟大樓裡,衛生局已經採取行動,來看報導。

記者現在在法拉盛的137街,就是在我身後的這棟大樓發現了軍團病,現在已經有兩個人送醫。

紐約市衛生局目前還在檢驗法拉盛拉提摩花園大樓的自來水系統,在檢驗結果出來之前,房屋局將加裝銅銀離子系統來淨化水質。不過大樓的居民還是表示非常擔心,現在只喝罐裝水。

大樓住戶Barbara Tyce-Butler:「我甚至不想用這個水煮東西了,因為我不信任它。」

軍團病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困難,2015年在布朗克斯曾爆發一次最大規模案例,當時有120人得病,12人死亡。不過官方稱拉提摩花園每棟大樓的熱水供應系統都是分開的,這次不會大規模引發其他病例,要民眾不用恐慌。

紐約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沒有什麼大問題,這是獨立的案例,他們現在會處理這個問題。」

官方稱居民還是可以放心使用和飲用自來水,只有50歲以上或免疫力較差的才需特別注意。軍團病透過水蒸氣傳播,預防的措施包括:用水時盡量用小的水流,飲用水時先用冷開水再進行加熱,洗澡時採用泡澡而不是淋浴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