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述中領館槍擊案:彈殼落點達24處 現場慘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8月1日,洛杉磯中領館門前發生的槍擊案震驚了當地華人圈。有現場目擊者,向媒體披露了有關該案的更多現場細節。

洛杉磯中領館槍擊案發生後,洛市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均有警員出動到現場進行調查。經過現場取證調查,警方將槍擊中領館的華男屍體運走,於下午將近1時撤離。

這次槍案發生在清晨6時許,槍手向中領館大門一陣瘋狂射擊後,於停放在中領館大樓正門右側與緊鄰的洛杉磯縣兒童與家庭服務局(LA County Department Of Children and Family Services)大樓之間的便道上的車中開槍自盡。


2017年8月1日一名中國男子向洛杉磯中領館連開十多槍後開槍自殺。圖為當地警方在案發現場進行調查。(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當時街上行人極少,很少有人直接目擊案發時的情形。媒體披露,洛杉磯縣兒童與家庭服務局的一位工作人員當天上午7時到辦公室上班時,看到了事發後不久現場的一些詳細情形。

據這位員工回憶,他當時看到仰面躺在血泊中的男槍手身穿灰色上衣,黑色褲子、戴眼鏡、黑髮,面容顯得較為清瘦,其頭部旁留下了大攤血跡,估計槍手是頭部中彈身亡。


2017年8月1日一名中國男子向洛杉磯中領館連開十多槍後開槍自殺。圖為警員和驗屍官從現場把槍手的屍體運走。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該員工還注意到一個細節:警方在案發現場統計並放置了子彈殼落點的數字,共有24處之多,懷疑槍手當時可能不止拿了一支槍,或者不止射了一輪滿彈夾的子彈。

此外,還有一名在中領館正對面的Dongguk University LA & Oriental Medical School上學的中東裔學生對媒體說,他當天上午8點過到學校上學時,看到了中領館門前躺在血泊中的屍體,看上去是一名大約60歲左右的亞裔男子。

這名中東裔學生表示,他之前看到過一些不同的團體到中領館門前抗議,還曾經聽說前幾年也發生過華人在中領館前開槍的事件,但從沒像今天這麼慘烈。


2017年8月1日一名中國男子向洛杉磯中領館連開十多槍後開槍自殺。圖為警員和驗屍官從現場把槍手的屍體運走。(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據公開的訊息,案發現場至少有7枚子彈從領館的玻璃窗射入,一到五層樓的玻璃窗上均有彈孔,另外,還有幾發子彈打在中領館金色的門牌上和外牆上。案發時,門外保安室裡有警衛,距離槍手開槍的位置僅10米左右。

所幸案發時間比較早,當時除警衛外樓內空無一人,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由於以往時不時有各種身份的人到中領館門口抗議,所以這次槍擊事件發生後有人猜測槍手可能是其中的抗議者,因絕望而欲以這種方式來引起外界的重視。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如果槍手的目的是要引起輿論關注,他應該會選擇人多繁忙的時段來開槍,所以這起事件可能另有隱情。

2011年12月15日,洛杉磯總領館也曾遭遇類似的槍擊事件,當時67歲的華裔男子張寶良向領館大樓開槍,並因此被判刑9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